第三十五届全国中老年篮球联谊会邀请赛在西南医科大学开赛

2023-05-25 17:11: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张其)5月25日,第三十五届全国中老年篮球联谊会“西南医科大学杯”篮球邀请赛在西南医大青年体育馆拉开序幕。来自重庆、陕西、海南等省市共40支队伍近400名运动员参赛,比赛将持续5天。

“此次篮球邀请赛就是专门为全国中老年篮球爱好者搭建篮球健身、促进健康的良好平台,让广大中老年篮球朋友以球会友、老有所乐,真正达到健康长寿。”全国中老年篮球联谊会会长李天铭道出赛事目的。

据介绍,全国中老年篮球联谊会成立于1990年,至今在全国各地连续举办了三十四届中老年篮球比赛,吸引了众多中老年篮球运动爱好者广泛参与,成为了展示中老年人篮球运动的舞台,是一项在全国具有较大影响的群众品牌赛事。

“本届比赛在泸州和西南医科大学举办,为全国广大篮球爱好者提供了一次增进友谊、切磋球技的好机会。”西南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柏珂在致辞中表示,这也必将进一步点燃泸州人民、西南医大师生热爱运动、崇尚体育的热情,推动泸州市和西南医科大学全民健身、体育工作蓬勃健康发展。

一直以来,西南医科大学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全力推动学校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等协调发展,体育理念深入人心,体育场馆和体育设施完善,师生体育素质不断提高,校园体育文化活跃,先后高质量承办中国大学生毽球锦标赛、中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华西赛区)、四川省“贡嘎杯”校园体育联赛(篮球、足球、排球)等各类体育赛事30余项。

下一步西南医科大学将进一步充分发挥体育学科专业特色和体育场馆资源优势,积极承办更多高水平体育赛事,用体育力量展现学校办学水平、增强社会服务能力、提升社会满意度,助力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西部高水平医科大学和泸州建设区域文体赛事中心。(图片来源:罗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