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绿芽”宝贝牵手“泸法麒麟”,将环保法治种子播种进校园

2023-06-05 21:09: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魏杰/文图)“5、4、3、2、1……”6月5日下午,随着声声倒数归零,泸州市2023年生态文明思想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绿芽”宝贝和“泸法麒麟”牵手后首次亮相活动。

日前,泸州市生态环境局“绿芽”行动代言人“绿芽”宝贝和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特色法治文化品牌“泸法麒麟”正式携手,以泸州市环保普法特别宣传员的身份,号召全社会行动起来,做生态文明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践行者。接下来,“绿芽”宝贝和“泸法麒麟”将重点围绕“进校园、进园区、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开展一系列环保法治宣传活动,将环保法治的种子播种在酒城大地。

法庭是由哪些元素构成的?开庭时有哪些流程?活动现场,“泸法麒麟”普法志愿者周洁和泸州高中城西校区初中部学生志愿者,带领在场人员一起沉浸式感受“泸法麒麟”模拟法庭。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敲响,模拟法庭正式开始,学生志愿者迅速进入到扮演的角色中,对开庭审理进行沉浸式体验,将环保法治观念根植于每一位学生心中。

“在长江上游珍稀鱼类的保护区,我们常常会提到哪三种珍惜鱼类?”“白鲟、达氏鲟、胭脂鱼。”……泸州市“绿芽”志愿讲解员罗纹殊进行“神奇生物在泸州”环保科普宣讲后,与学生们现场互动,开展有奖知识问答,学生们踊跃发言、积极抢答,现场氛围十分高涨。通过宣讲+互动的形式,有效增强青少年生态文明意识,培养青少年的生态文明习惯。

“通过今天的活动,我了解到了更多的野生动物,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们应该增强环保意识,在今后的生活中会更加保护环境,尽自己的微薄力量保护环境,不要为了一时贪婪触犯法律。”泸州高中城西校区初一学生杨霖淮说。

泸州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们将持续深入开展生态文明思想进校园主题活动,不断巩固和加深全市青少年对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解与认识,增进全市青少年对生态文明思想的亲近感和认同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