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三河职业学院承办传统建筑建造修缮工艺培训班

2023-06-07 18:19: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胡丹文/图)近日,由泸州市合江县委主办,合江县住建局和四川三河职业学院承办的“传统建筑建造修缮工艺培训班”,在四川三河职业学院学术报告大厅举行。合江县各乡镇传统工匠代表、建筑工程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班学习。

四川三河职业学院副校长吴绍华在致辞中表示,将会认真承办本次培训,做好东道主;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学习保护和传承传统建筑建造修缮技艺,传承优秀的传统文化。

合江县副县长张霜对学校承办此次培训表示感谢,对培训学员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要放下事务,专心学习;要放下架子,虚心学习;放下杂念,安心学习。

此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包括传统建筑选址和规划布局、传统村落保护利用中的建筑文化保护与发展、中国古建筑赏析与基本结构解析等多个方面。同学们听完专题讲座后,与行业专家面对面交流,并纷纷表示,听完讲座收获很多,不仅开阔了眼界,还有效促进了专业能力的学习提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