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潭集团独创创新年份酒  “四个三”模式稳增长

2016-10-14 11:31: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10月10日,在各级领导、众多知名专家,省市媒体的共同见证下,迎来了四川仙潭集团第三届双标注创新“年份潭酒2013”酒的顺利诞生。这是潭酒人在同行业内,率先在包装上明确注明“酿造年份”与“灌装年份”双标识产品的创新。正是仙潭集团在产品上,销售模式上的不断创新, 使其在目前酒市低迷的环境中也能逆势上扬,以年销售增长50%的增长率,赢得业界和消费者一致好评。

做“创新的年份酒” 体验年份的珍贵

针对媒仙潭连续三年做调酒及品评会的目的和意义,四川仙潭酒业销售有限公司品牌总监魏旭东说:“调酒会一个比例出来后,有些企业可以用固定比例延续,但是为什么年份潭酒每年都要请专家调酒,因为每年、每轮次出的酒都不一样,不能拿去年的标准来调今年的酒,每年的基酒不一样,每一次工艺、口味就不一样。要把年份酒的“真”做得彻底,只有做到从10月到次年的9月取7轮次的基酒存放三年,然后请专家一同见证来做调配,一次性灌装完成,才算得上“真”正年份酒,这样做虽然在生产、储存上、资金流转上增大成本,但保证了消费者购买的年份酒的“真”,我们潭酒一定会坚持走下去的。”

仙潭集团公司从2014年以来,连续6年三届坚持做创新年份酒,举行品评现场,是为了消费者喝到真实的年份酒,仙潭集团每届不仅邀请白酒专家对现场勾调仙潭年份酒,同时还邀请公正处进行公正,让“年份酒”更加透明化,把“真”做得更彻底。对酒负责到底,对消费者负责到底,使大酱酒成为真正的良心酒。而有特殊双标注的经专家调制的年份酒,在公证保障年份、保障酒质的情况下,从推出起就为买方和卖方打造了收藏和投资的价值链体现。

创新的不只是酒 还有背后更多的故事

潭酒三大创新:在产品上、销售上、价值链上的不断创新,赢得业界和消费者良好口碑,以“四个三”的营销模式稳中增长50%。

据魏旭东介绍, 年份酒的创新,历时六年三届,以灌装年份加酿造年份的双标注创新模式,限量生产,同一年份、不同轮次、不同风格、不同度数一次性完成总量盘勾,不加其它年份的酒,一次性完成全部装瓶,不跨年灌装,保证口感一致性,包装上则以500ML量,3瓶装为一箱,既上档次又方便携带的方式的产品创新。

价值链创新,酒是越陈越好,而有特殊双标注的经专家调制的年份酒,在公证保障年份、保险保障酒质的双标注下,打造了收藏和投资的价值。

在销售上创新,潭酒以“四个三”营销模式,“四个三”指:一个区县只找三个较有影响力的团购客户、三个烟酒店、三个零餐店、三个宴席酒店,从一个区、一个县做起,稳扎稳实,一步步推进。再做一些让消费者得利的活动,赢得了今年8月份单月回款1000多万元的好成绩(仅古蔺县)。

征对“年份酒”,仙潭集团还采用了产品直接接入网销模式进行直销,并在一些区域推出“潭半仙”的美女大学生的高颜值、高素质送酒模式,让老百姓在享受优质服务的同时,又能喝到真正的年份酒。 同时,仙潭集团还从零做起,在销售良好的地区新开设仙潭老酒铺,以后将经此会逐步向各个区域推进。

稳步向前 做伸手够得着的目标

“三年不成酱”这个酿制酱酒的铁规律,决定了酱酒潭酒的品质。为了消费者喝到真实的年份酒,仙潭集团已坚持了6年,使大酱酒成为真正的良心酒。仙潭的做法,对行业来说,是一次破冰之旅,也许现在还看不到它的作用,但它对整个白酒的酱酒行业来说,是一次推动,是一次革命,其现实意义在不远的将来会得到很好的凸显,会越来越受到行业重视和消费者的认可。

谈及仙潭集团在今后的发展和规划,魏旭东说:“现目前,潭酒在省外业务主要在湖南长沙、河南、广西等喝酱香酒基础较好的城市。接下来,仙潭集团将坚持不断创新,敢于创新的精神,以瓶装酒为主,立足泸州大本营,逐步向外省推进,在不降量的基础上稳步向前走,向伸手摸得着的目标奋进。”(文/图 蔡惠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