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沈酒集团拟投资15亿打造古蔺红龙湖景区

2017-03-07 18:13: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3月7日上午,泸州市古蔺县政府与中国沈酒集团就红龙湖景区旅游招商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并举行了现场签约仪式。仪式上,中国沈酒集团表示将用三到五年的时间,计划投资15亿元,把位于古蔺县境内的红龙湖打造成为集避暑、度假、旅游为一体的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

古蔺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如彬在签约仪式上发表讲话

古蔺县副县长林燕(前排右一)代表古蔺县政府与中国沈酒集团总裁沈鸿林(前排左一)签署协议

中国沈酒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白酒研发生产销售、文化传播、旅游产业、国际贸易、高新技术、建筑工程为一体的现代化集团公司,下辖沈酒玖集团、泸州赖公高淮酒业、古蔺茅溪老窖、泸州向林老窖股份、红赤河产业集团、中七建工集团等9家子公司,拥有4大白酒生产基地。如今中国沈酒集团于集团总裁、酒界儒商沈鸿林的带领下,在白酒行业中不断成长。2016年产值达到36亿元,且中七建工集团于2017年1月被国家建设部批准为建筑工程总承包特级企业(目前四川仅20家,其中民营企业只有五家),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今年,中国沈酒集团将计划在位于古蔺县水口镇的第三白酒生产基地建设2000亩酱酒基地,第三生产基地与茅台酒厂隔河相望,与茅台同宗同源,以此打造茅台兄弟酒。

我国西部地区广阔的土地上蕴藏着许多世界级的自然景观资源、历史文化资源和民俗文化资源。此次中国沈酒集团投资的红龙湖景区位于川黔边界的古蔺县境内,红龙湖景区是于1997年1月被四川省林业厅批准建立的省级森林公园,该公园地理环境独特奇险,植被繁茂,古木参天,景观秀丽,环境优雅,气候宜人,峰怪石密布,高峡平湖罗列,具有很高的旅游开发价值。中国沈酒集团对红龙湖景区的开发,可以有效整合当地原有资源,并通过科学旅游规划、硬件设施建设等使红龙湖公园旅游价值得到充分释放,打造具有当地独具特色的旅游品牌形象,并全面系统地完善旅游功能,推动区域社会经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全面发展。

此次对红龙湖景区的开发,是为古蔺县创新驱动,增加发展新动能。《“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明确了未来五年我国旅游业发展的主要目标,中国沈酒集团对红龙湖公园的旅游开发也是响应这一《规划》,转变旅游业发展思路,加快由景点旅游发展模式向区域旅游发展模式转变,大力发展古蔺县旅游业。此举将会为古蔺县经济发展注入新的经济增长点,带动周边产业发展,为当地众多贫困群众带来就业机会,帮助困难群众脱贫致富,带动古蔺县旅游业及经济的发展。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