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战略发展高峰论坛在泸州举行

2017-10-16 17:23: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正元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实习记者 何流)10月16日,白酒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战略发展高峰论坛开幕式及系列活动在泸州市巨洋饭店举行。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强出席本次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刘强表示,今年上半年,泸州完成地区生产总值765亿万、居全省第6位,增长10%、居全省第1位;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457元、居全省第5位,增长8.6%、居全省第10位;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124元、居全省第9位,增长9.8%、居全省第6位。1-8月,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342.9亿元、居全省第2位,增长17.8%、居全省第1位;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4%,增速居全省第4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44亿元、居全省第8位增长13.6%、居全省第1位;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5.5亿元、居全省第2位,增长16.8%、居全省第2位。

刘强在致辞中表示,泸州酿酒历史悠久白酒文化底蕴深厚,是浓香型白酒的发源地,全国重要的白酒生产基地,拥有“泸州老窖”和“郎酒”两大名酒品牌。泸州充分发挥白酒源产地优势,大力发展纯粮固态酿造,建成国家固态酿造研究中心、白酒产品交易中心、国家酒检中心、国家包检中心等国家级平台,成功举办了11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目前,全市规模以上酒类企业达153户。今年1-8月,全市白酒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47.9亿元、增长15.7%,利润总额58.8亿元、增长34.9%。

会上,举行了中国白酒产品交易中心名酒收藏交易平台上线仪式;国窖1573瓶贮年份酒上线仪式,国窖1573瓶贮年份酒(2009)的上市发布,开启中国高端白酒年份化定价时代。

本次论坛大咖云集,著名经济学家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张燕生发表了主题为国际宏观经济趋势下“一带一路”政策对泸州经济的影响的演讲;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研究室主任廖英敏发表了主题为传统市场转型升级的演讲;找钢网联合创始人、首席运营官王常辉发表了主题为ABC时代下的产业电商的演讲;北京工商大学商业经济研究所所长洪涛发表了主题为网上白酒消费与白酒电商文化的演讲;普华永道北京分所首席合伙人吴卫军发表了主题为金融与实体经济的关系的演讲;中国人民大学高礼研究院院长卢斌发表了主题为AI时代与新消费的演讲。

除了这个,泸州还有一件大事儿!

那!就!是!

咱们泸州的城市定位语啦→

泸州的酒香弥漫在泸州人的生活里

这不泸州的城市定位语也自然离不开酒

为更好地塑造和传播泸州城市品牌形象,泸州市政府新闻办与清华大学城市品牌研究室合作,实施泸州市城市品牌形象塑造传播项目,通过前期创作和两轮评选,“中国酒城·醉美泸州,一座酿造幸福的城市。”、“风过泸州带酒香,中国酒城·醉美泸州。”、“品味中国酒城,酿造幸福泸州。”、“中国酒城,等您好久!”、“中国梦,醉泸州!”5个城市形象定位语脱颖而出。

这5个城市形象定位语有什么值得推荐的呢?

中国酒城·醉美泸州,一座酿造幸福的城市。

推荐理由:“中国酒城·醉美泸州”已有强大的民意基础,此句彰显了大泸州的地域风情和人文情怀,而后半句则是关键的关键——今年8月,清华幸福科技实验室发布了2016年度《幸福中国白皮书》,泸州排在“幸福城市排行榜”第一位!

风过泸州带酒香,中国酒城·醉美泸州。

推荐理由:此句前半句也是佳句,最近大降温,瑟瑟的秋风也挡不住浓郁的酒香。泸州的风情万种,那喝酒像喝汤的热情豪放,那浅酌轻饮微醺的幸福啊,醉了风 ……醉了城……

品味中国酒城,酿造幸福泸州。

推荐理由:如果你想了解大泸州,需品大泸州酿的酒,更要品味大泸州的历史文化及人文情怀。而泸州人民在为远客酿造美酒的同时,幸福也在酒曲中发酵。

中国酒城,等您好久!

推荐理由:“好久”也即“好酒”,此句最大的特点即是热情直白,热情好客的泸州人民已经美酒以待,热情欢迎外地朋友投入大泸州的怀抱吧,都那么明显的表白了,不要让泸州人等太久……

中国梦,醉泸州!

推荐理由:此句立意甚高,将中国梦与大泸州紧密结合,自习大大提出中国梦以后,泸州人民一直砥砺前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推进中国梦进程!

这5个各有千秋的城市定位语,你最喜欢哪个呢?哪一句更能代表泸州,就等你来定!

投票时间:即日起—10月25日

点击链接投票:http://mp.weixin.qq.com/s/4Q4_id-nAONOkfArC5cQOg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