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半壁江山齐聚中国沈酒——只为“匠心、真情、使命”

2017-11-15 14:51: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11月13日,“匠心、真情、使命”《中国泸酒》新书发布会圆桌论坛——中国沈酒踏上新征程主题活动在泸州江阳区邻玉街道中国沈酒第一基地隆重举行。诚邀行业内知名及专业人士共同研讨白酒发展,再掀传统白酒文化热潮,探讨“匠心”与中国沈酒的新征程。

中国著名白酒专家、国际酿酒大师赖高淮,中国著名白酒分析专家金佩璋,中国著名白酒专家、四川大学教授胡永松,中国著名白酒专家、陕西省酒业协会会长白希智,中国著名白酒专家、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赖登燡,中国著名白酒专家、原五粮液酒厂党委书记邹祖贵,中国著名白酒专家李克明,中国著名白酒专家吴晓萍,中国著名白酒专家钟杰,中国著名白酒专家、四川省酒类研究所副所长杨官荣,中国著名白酒专家胡义明,中国著名白酒专家、郎酒集团总工程师沈毅,四川省酒业协会副秘书长何永庆,贵州大学明德学院院长吴天祥,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市民俗文化学会会长仲富兰,江南大学副教授吴群,上海酒育文化传播中心总经理陈玲清,中国沈酒集团总裁沈鸿林等白酒半壁江山齐聚中国沈酒,规模宏大,实属行业难得一见的盛况。

此次活动由中国沈酒集团主办,活动还开展了国家级白酒专家品鉴会、中国沈酒集团与江南大学及贵州大学明德学院产学研授牌仪式、《中国泸酒》新书发布会、“匠心、真情、使命”主题圆桌论坛、赖高淮铜像揭幕、封坛大典等系列活动。

活动前,专家们参观了中国沈酒集团第一生产基地,对古法固态发酵酿酒工艺进行实地考察;对“沈酒坊”与“同发生”槽坊的历史痕迹展开进一步了解,纷纷称赞中国沈酒集团是一家“匠心”突显且富有历史文化积淀的白酒企业。

参观结束后,他们共同于国家级专家白酒品鉴会上对沈酒集团“沉香”型、酱香型白酒进行品评,并由胡永松教授代表专家发布《品鉴结果》,一致认为“沉香”型白酒:无色透明,清、浓、酱 香气馥郁,沉香出雅。醇厚绵甜、圆润谐调,余味爽净,具有高端白酒独特风格。酱香型白酒:微黄透明,酱香突出典雅,陈香怡人、醇厚绵润、幽雅舒适、回味悠长、空杯留香持久,具有高端酱香型白酒典型风格。

随后,贵州大学明德学院及江南大学向中国沈酒集团授牌“产学研基地”,以此加强进一步合作,共谋白酒行业的明日新辉。

在此之后,由白酒大师赖高淮及其爱徒沈鸿林、杨磊共同编著的《中国泸酒》一书正式发布,三位著作者联名签署新书,赠藏于国际酿酒大师赖高淮酒文化博物馆。《中国泸酒》详细记载了泸州优秀酒企的历史文化、技术发展历程等,具有较高的学术参考价值。

在刚刚落幕的博鳌酒业峰会上,著名白酒专家、白酒巨匠沈怡方获得中国酒业“终身成就奖”;白酒泰斗、国际酿酒大师赖高淮获得中国酒业“特别贡献大奖”。这两个奖项,无疑是对二位大师几十年如一日的“匠心”坚守,以及他们为行业所做出巨大贡献的感恩与敬意。此次圆桌论坛,专家们再次向沈怡方与赖高淮致敬。

金佩璋高工特别在讲话中赞誉中国沈酒是一家非常仁义非常好的酒企。她谈到,酒品反应人品,有好的人品才能酿出好酒,因此,中国沈酒能够酿造出层次分明的“沉香”佳酿;同时,中国沈酒集团由赖高淮先生担任集团总工程师,赖沈两家的完美“结合”,是业界的强强联合。她希望中国沈酒持续坚守“一杯酒”的精神不断前进,拥有更辉煌的明天。

感人至深的肺腑之言,让在座的众人感触万千。“匠心”不是机械的劳作,它充斥着白酒人坚实的“真情”,更是每一位白酒人应当肩负的“使命”,通过一代又一代的传承,生生不息。

论坛后,众人移步国际酿酒大师赖高淮酒文化博物馆,共同见证赖高淮铜像揭幕。何永庆与赖登燡先后发表致辞,他们向国际酿酒大师赖高淮为我国白酒行业发展所作出的崇高贡献致敬。

沈鸿林说,中国沈酒集团是一家具有责任感和使命感的企业,一定谨遵师傅赖高淮的教导,摒弃浮躁,踏实做好人,酿好酒。(蔡惠兰 张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