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国际酒业发展论坛在泸州举行

2018-03-26 09:13: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 3月25下午,2018中国国际酒业发展论坛在巨洋会议中心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省商务厅、省博览事务局、泸州市政府协办,以“预见未来”为主题,各名家大咖围绕酒业发展展开对话,畅谈“未来的酒和酒的未来”。

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在论坛上致辞说:“经历了近几年的深度调整期,业界普遍认为,2018年中国酒业将进入新的确定性增长通道,迎来新的发展周期。新时代的来临预示着新的消费机遇,酒行业在产品端、渠道端、消费端将会出现新变化和新趋势。市场是通往未来的船票,掌握供需关系,掌握先进的生产力,就有可能超越这个时代。”

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宋书玉作了题为《预见未来》的主题演讲。他认为,中国酒业发展进入了新时代,美好生活时代、高度国际化时代、理性消费时代是酒业未来三大特征。为此,我们需要酿好酒、卖好酒、赏好酒,坚持新标准、新导向,拥抱酒业发展未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俊杰作了题为《加快建设中国白酒金三角核心腹地 持续提升泸酒核心竞争力》的主题演讲。他说,当前,中国酒业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泸州作为中国白酒金三角核心腹地,将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主动适应白酒产业发展新趋势,创新举措,精准发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泸酒核心竞争力。下一步,泸州将发挥独特优势,打造世界级优质白酒原产地;强化市场导向,打造世界级优质白酒品牌集聚区;突出集聚集约,打造世界级优质白酒产业集群。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范晓忻、FSPA洋酒生产商协会顾问傅凌霄作了主题演讲。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酒业协会、泸州市人民政府联合发布了《中国酒行业信息发展报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