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沈酒董事长沈鸿林当选白酒专委会会长

2018-11-14 11:58: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徐涵) 11月10日,(中国)消费经济学会2018年会暨第二十一次全国消费经济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成都西南民族大学成功举行。来自全国40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160多名我国消费经济学领域的专家学者等参加了此次学术盛会。

本次会议围绕消费需求与产业政策、新时期如何推进消费升级等多个中国消费转型期最敏感的话题进行详细解读和讲解。会上,中国沈酒集团董事长沈鸿林做了《消费新时代与中国白酒消费者主权时代》的主题讲演。

沈鸿林认为,在新时代背景下,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对消费知识学习的迫切愿望,对丰富多元经历的体验需求,使得中国白酒消费由被动的商务或者功利性饮酒转向主动型、享受型参与。消费者主权时代,拥有更多选择权和知情权,消费心态更加成熟、对产品追求更加彰显个性、不再盲目信任广告和营销,喝酒喝品质、喝酒喝健康成为了新的利益点。中国酒业正在进入承上启下的变革时代,日益增长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更加广泛和多元化,也要求白酒产业链上的每一个环节要充分了解消费者的新需求、新变化,把握消费新趋势,并对市场做出积极应对。

在会上,(中国)消费经济学会宣布白酒专业研究委员会获批成立。并推选出白酒专委会首届会长由中国沈酒集团沈鸿林董事长担任,负责健全白酒专委会组织架构。沈鸿林表示,定不负(中国)消费经济学会重托,精准把握白酒行业消费形势,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产品与更健全的服务体系;在全球化不断推进我国国际影响力,将中国白酒这一传统民族产业推向世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