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酒博会”将于2019年3月24日-27日泸州举行

2018-12-20 16:44: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何仕宏) 12月20日,泸州市召开第十三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以下简称“酒博会”)第一次筹备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本届酒博会将于2019年3月24日至27日在泸州举办,本届展会以“举杯中国·品味世界”为主题,朝着更加专业化、市场化和国际化的方向发展。

26项展会活动 酒类专业活动17项

本届酒博会将着力提升专业化水平、市场化程度和国际化影响。本届酒博会在继续扩大品牌影响力,积极邀请白酒、啤酒、葡萄酒等世界6大类重点酒企领导参展参会,并筹划各类活动26项,较去年增加8项,其中开展酒类专业活动17项,较去年增加7项。

提升市场化程度。本届酒博会期间,将在江阳区佳乐世纪城至酒城乐园路段、红星美凯龙和龙马潭区步步高新天地广场、万达广场打造“酒博会分会场暨啤酒嘉年华”,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各商超、综合体、娱乐场所、餐饮等积极开展打折促销活动,全面带动民众参与度,将酒博会真正打造成“酒博狂欢节”,推动酒博会由“办会向办节”过渡。

提升国际化影响。本届酒博会将继续立足全球视野,广泛邀请海内外企业主要领导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政府代表、专家学者、酒类企业和协会代表以及经销商代表参会,并将同步开展线上线下的全球宣传营销活动。

设置5大专业展馆 汇聚白酒、葡萄酒等世界各类美酒

本届酒博会目前展厅面积为5万平方米,主展场共设5个展馆,以绿色搭建形式,分设国际精品馆、中国白酒精品馆、国内综合馆、国际综合馆暨一带一路国家馆、酒类技术装备馆等专业展馆。

国际精品馆集中展示世界主要产酒国生产的各类精品酒。中国白酒精品馆聚焦我国从1952年-1989 年5次国评评出的17种名白酒和近年来新生代精品白酒。国内综合馆综合展示我国不同香型、不同品种的各类知名白酒,展示中国六大烈酒产区、十大美酒产区及青酌奖评选出的获奖产品。国际综合馆暨“一带一路”国家馆展销国际知名的酒类生产国、世界主要产酒国和一带一路国家生产的各种酒类,融入跨境电商酒类销售平台,并在展馆内设置多功能厅,主要以葡萄酒品鉴、展销为主。连接馆(酒类技术装备馆)为室外展馆,展示国内外知名酒类装备,汇聚全球顶尖酒类生产、酿造、包装等全产业链装备。

据悉,近年来,泸州市坚持把酒业作为支柱产业,紧紧依托泸州老窖、郎酒两大名酒和全国规模最大、产业链最齐全、功能配套最完善的酒业集中发展区,大力推动白酒产业领先发展。今年1-10月,全市酒业增加值增速12.1%,分别高于全市(11.3%)、全省(8.3%)和全国工业增加值增速(6.4%)0.8、3.8、5.7个百分点,实现白酒主营业务收入626.8亿元、增长17.8%,实现利润66.8亿元、增长22.0%。泸州市规模以上酒类企业达到143家,占全市规上企业的21%。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