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酒庄品美酒 70余名作家到泸州沈子国酒庄采风

2019-03-14 10:51: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徐涵) 近日,来至北京、天津、安徽等国家、省、市作家协会的部分会员70余人,组队前往泸州沈子国酒庄踏青采风。

中国沈酒集团旗下的沈子国酒庄,其前身为“同发生”槽坊,掘建于明清时期,距今已有300余年历史,是泸州36家百年老作坊之一。酒庄庄主沈鸿林从祖辈接手后,改名为沈子国酒庄……

走进酒庄,作家们纷纷表示:“一靠近就闻到空气里醉人的酒香,不知里面藏了多少好酒……”

作家一行,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漕溪古井、酿酒车间以及酒庄藏酒洞。

“这井怕是有上百年的历史了吧,现在这样的老井可不多见!”

“怎么井口也飘着酒香呢?”

原来这个古井已经拥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了,井底连着酒庄的藏酒洞,沈子国酒庄的前身同发生槽坊,酿酒的水就是取自于这口古井。

作家一行在沈子国酒庄的漕溪古井旁认真听漕溪古井典故。

当作协会员们参观酿酒车间,正巧赶上酒庄里刚酿出原酒,热情好客的酿酒师傅们忙请客人们品鉴。“好酒、好酒!今夜还先醉,应烦红袖扶。”“遥知庄内一樽酒,能忆天涯万里人。”“能尝到如斯美酒,果然不虚此行呐!”“更尽杯中酒,美人不用敛蛾眉。”品尝完美酒,作家们出口成诗。

当作家一行来到沈子国酒庄藏酒洞时,因沈子国酒庄藏酒洞常年保持均衡的温、湿度,所以洞中的酒香不易扩散,绵绵的酒香挥之不去,令人如痴如醉,会员们不禁感叹:“这么厚的酒苔,该是有上十年的窖藏时间了吧?”“这样的窖藏好酒,真想打包一坛回去分享给亲朋好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