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占中国白酒下一个风口 泸州老窖做养生酒品质创新先行者

2019-03-19 16:43:13来源:川报观察编辑:魏杰

在一片红海的白酒市场,养生酒正以30%以上的速度发展,带来了500亿元的市场“蛋糕”,有望成为中国白酒的下一个风口——3月18日,在第100届全国糖酒会召开前夕,第二届中国养生酒高峰论坛暨泸州老窖养生酒业经销商大会在成都举行,在这个号称“千商大会”的场合,来自全国各地的行业大咖描绘了一幅养生酒发展的美好前景。

风口已至 谁执健康养生酒“牛耳”?

急速扩张的市场和稳定的消费者需求,大量酒企进军养生酒领域,在爆发式增长背后,引发的一系列市场乱象也令人担忧。

“行业中养生酒的概念最早是由泸州老窖提出的,作为白酒细分品类的创新,是在传统白酒基础上的创新,是中国传统白酒的健康化的高级形态之一。”泸州老窖养生酒相关负责人表示,其所定义的“健康养生酒”,就是要以中国中医药理论和食补文化为指导,通过现代高科技手段和创新支撑,把我们平时耳熟能详的、国家认可的食药材,通过科学组方和高科技手段的提炼,与中国传统白酒完美地融合,从而形成“既好喝,又养生”的产品,这才可以称为健康养生酒。

但据论坛上的专家介绍,目前流入市场的养生酒品类多,数量大,消费者实际上很难辨别真伪,也无法选择与自己需求真正匹配的好产品。所以,行业需要一个领导者,针对健康养生酒专门建立一套标准体系,包括原材料的甄选标准、研发团队的纳入标准、生产车间的工艺标准以及到达消费者手中的口感标准。

对此,专家建议,对于正在加速发展期的健康养生酒来讲,也需要各大企业达成共识,通过抱团发展来壮大品类,形成规模优势。这既有利于企业的交流合作,又可以通过规范和引导加强规范化、专业化、技术化发展水平,还可以为健康养生酒的理论研究、创新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

实力担当 泸州老窖养生酒打造行业IP

会上,泸州老窖养生酒业有限责任公司荣誉董事长付全贵向与会嘉宾分享在大健康产业下,养生酒的历史机遇及泸州老窖养生酒的战略定位;并从企业组织架构、产品定位、销售推广、团队建设、品牌推广等方面回顾2018年历程;展望2019年泸州老窖养生酒的未来,从发展战略、工作指导思想、销售战略、企业文化等维度深度分享。

据了解,首届中国养生酒高峰论坛上,泸州老窖养生酒业正式发布《中国健康养生酒绿皮书》,奠定行业格局;产品体系上,形成了三大品系、十四款产品的品牌矩阵,确定了以中国美酒“茗酿”为泸州老窖养生酒拳头产品。2018年也是泸州老窖养生酒业的品牌爆发年。

泸州老窖养生酒业在全国各大中心城市成功举行多场招商会、品牌推介会和事件营销活动,打造了诸如“寻参之旅”“二十四膳”等大型热门IP,引起全国市场轰动和行业瞩目,掀起健康饮酒新文化、健康消费新潮流。

2019年,是泸州老窖的“搏命年”,事实上泸州老窖养生酒业从去年开始就已经进入了搏命模式。“强管理、重创新、战未来。”付付全贵认为,养生酒是健康中国战略下的白酒大未来、中国白酒发展升级新风口,泸州老窖养生酒业必须要突破行业固有观念与业务模式,贴合新时代市场趋势,继续推进酒体创新,品类创新,招商创新,营销创新,管理创新,提前占位养生酒领军地位,做“品质创新,品牌革命”的先行者。(记者 周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