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糖会酒博会 沈酒集团打出组合拳

2019-04-01 18:29:38来源:泸州日报编辑:魏杰

“才饮锦江水,又食酒城鱼”。

3月的四川,春意盎然,宾客如潮。3月21日至23日,成都举办了第10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3月24日至27日,酒城泸州举办了第十三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四川两大著名展会,为中国西部两大名城绣锦添花。两大展会上,数千家食品和酒类生产销售企业负责人、采购商以及行业领导、专家学者等来宾汇聚,上演了一幕幕精彩场景。家门口如此热闹非凡的场合,怎能少了中国沈酒集团“赴宴“呢?政府搭台,企业唱戏!作为泸州酒企,沈酒集团收获了喜悦,也收获了激励!镜头回放,令人振奋!

中国沈酒集团董事长沈鸿林获奖后接受四川电视台记者采访

群英相约蓉城

中国沈酒喜讯频传

3月20日,“列强与诸侯的攻守之道——2019中国酒业高峰论坛暨2018中国酒业年度盛典”拉开了第100届春糖会的序幕。在此次盛典上,(中国)消费经济学会白酒专委会首届会长、中国副食流通协会酒类专委会名誉会长、中国沈酒集团董事长沈鸿林荣膺“2018中国酒业年度功勋人物”;中国沈酒获评“2018中国酒业最具投资价值品牌”。

春糖会现场火爆

当沈鸿林与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会长王新国,中国副食流通协会会长何继红,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党委书记、白酒专业委员会会长马勇,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保芳,五粮液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淼,汾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秋喜等共同荣膺“2018中国酒业年度功勋人物”,站在同一个领奖台时,有人不禁疑惑:沈鸿林何以能与这些酒界资深人物并肩而立?

身在酒业世家,沈鸿林并没有躺在前辈开创的基业温床上睡大觉,而是在新时代以“匠于心 品于行”和勤思敏学致力于泸州酒业“走出去”的远大志向。沈鸿林师承国际酿酒大师赖高淮,依托以赖高淮为核心的酿酒团队,坚守匠心,不忘初心,始终走在提质增效的路上。由于对白酒的痴迷,无论市场风云如何变幻, 沈鸿林和沈酒集团始终几十年如一日地苦练内功,站在酒业行业前沿潜心钻研。长期以来,沈鸿林和他的团队精益求精,崇尚工匠精神,着力提升产品品质,丰富品牌内涵,推陈出新开发出高端酒庄酒,为中国酒业增添了一缕“沉香”;坚持开创酒庄酒发展新路径,在中国酒业还未彻底举起“酒庄大旗”时,已在这条中国酒庄道路上奔波久矣。他在严格遵守传统酿造工艺的同时,积极探索“酒庄酒”运作模式和执行标准,为中国白酒差异化、国际化探索新的道路。

国际调酒大师许忠镇(左)

“天道酬勤,酒道酬诚”是沈鸿林的一句金句。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天道酬勤,即多一分耕耘,多一分收获。“酒道酬诚”也正是如此。沈鸿林认为,做酒人的第一要义就是讲诚信,人有足够的诚信,做出来的酒便是精酿的好酒、用心的好酒、重品质的好酒!沈鸿林能与这些酒界资深人物并肩而立,实至名归!

在酒业高质量发展的今天,不同酒种、不同品类的品牌竞相争艳,演奏出一曲和谐共赢的交响乐。而中国沈酒集团作为中国白酒十三香——“沉香”型白酒鼻祖,是一家同时生产沉香、酱香、浓香、清香、兼香五种香型系列产品的白酒企业。它的前身沈酒坊具有650年的悠久历史,不断在传承中创新、创新中发展,现拥有中国沈酒庄、沈子国酒庄和五个生产厂区,年产白酒原酒上万吨,致力于打造中国酒庄酒领导品牌。

中国沈酒集团现由国际酿酒大师、酒界泰斗、国宝级著名白酒专家赖高淮出任总工程师;全国著名白酒专家、酒界泰斗沈怡方先生生前曾任中国沈酒集团名誉董事长。沈酒以创新驱动品牌力的提升,以对话实现品牌价值的绽放,在坚守品质的同时,以新锐的品牌形象傲立于国际舞台,呈现出“好酒 中国酿”的伟大魅力。“中国沈酒”无愧于“最具投资价值”的品牌称号!

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康达城(中)一行

在春糖会上,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冯锦花一行到泸州产区调研时,驻足中国沈酒集团展厅认真查看展示的产品,与中国沈酒集团负责人现场深入交流,了解沈酒的生产经营情况。冯锦花对泸州产区抱团参展给予肯定,对中国沈酒集团产品开发、品牌建设及市场拓展工作给予肯定。

是时,沈酒展厅场面火爆、慕名而来的商客不断,吸引来了各方媒体记者。沈鸿林在接受新华社、《四川日报》、四川电视台、《华夏酒报》、《中国商报》、《中国食品报》、《泸州日报》等二十多家媒体记者专访时说道:“从国际角度看白酒,我认为世界烈性酒看的是中国,中国白酒看的是四川。白酒堪称中国的第五大发明,四川省委省政府如此重视白酒行业的发展,全省白酒行业也应该担起把白酒文化推向世界的担子。中国沈酒集团将响应号召,顺应市场需求,不断提升白酒品质;通过上市、打造世界级名酒庄、争创酒庄酒国际奢侈品牌等,让世界品味中国白酒。中国沈酒作为一家以家族姓氏命名的企业,我作为具有650年历史的沈酒坊第22代传人,有责任、有义务担起推动中国白酒走向世界的担子。”

群雄荟聚酒城

中国沈酒高朋满座

3月24日至27日,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中国轻工业联合会重点支持,全球酒企、酒商及相关产业人士心目中的一大盛会——第十三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如期举行。

马中印与中国沈酒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意向协议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举办期间,中国沈酒展馆不仅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更迎来了这样一批尊贵的客人: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一行,著名酿酒专家、剑南春总工程师徐占成一行,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康达城一行,马来西亚-中国-印度总商会创会总会长叶潍鸣一行,国际调酒大师许忠镇一行……一时间,中国沈酒集团高朋满座,嘉宾云集。

——3月20日至25日,在泸州市委统战部、市侨联的引荐下,马来西亚-中国-印度联合总商会创会总会长叶潍鸣一行十余位外商,在中国沈酒集团总经理沈连、副总经理钟少岩的陪同下,赶往中国沈酒集团旗下的中国沈酒庄和沈子国酒庄进行参观考察。考察时间远远超出原定计划和行程,足见考察团与泸州酒业和中国沈酒集团合作的浓厚兴趣和意愿。

——3月22日,中国沈酒集团与马来西亚-中国-印度联合总商会签订了战略合作意向协议。据悉,马来西亚-中国-印度联合总商会一直致力于在多国传播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其创会总会长、AEA亚洲国际教科研集团总裁叶潍鸣作为多国酒类行业全球化进程的见证者,多年来一直关注“领袖企业”,倡导企业家精神,记录总结中国企业家的管理智慧,助力中国酒行业的发展与提升。

叶潍鸣表示:此次与中国沈酒集团签约,正是看中中国沈酒作为以姓氏命名的家族白酒品牌,不仅有着独特的经营理念、大师级的酿造技艺、独创性的“沉香”型白酒,更有着集“行之有效的管理智慧、精准的品牌传播理念、前沿的销售经验、多方位的立体营销”于一身的复合型领导。

——3月23日上午,作为看好中国沈酒发展前景的投资机构,由海南省海口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海口市财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振海带领的定向招商小组一行4人莅临中国沈酒庄与沈子国酒庄考察,为向海口市引入中国沈酒打好头阵。

——3月23日下午,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率秘书长杜同和、执行秘书长郭永新、副秘书长兼经济合作部主任于学军、经济合作部副主任陈郁、秘书于鸿瑞一行,在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的陪同下,到中国沈酒集团旗下的沈子国酒庄参观调研。在听取了沈鸿林汇报的沈酒历史文化及对沈酒未来的规划后,张崇和点头称许,并对一脉相承的沈酒历史赞叹不已。

张崇和表示,中国沈酒集团要在继承传统精髓中实现企业跨越发展,在未来发展中提升品牌价值,着力打造世界一流的文化名酒。古朴淳厚、别致典雅的沈子国酒庄把沈酒文化和企业精神贯穿始终,彰显了高品质、高定位和高品位,希望中国沈酒集团要保护好、利用好这一文化资源,在提升沈酒品质的同时,深入挖掘文化内涵,让更多消费者感受到沈酒的文化魅力,进而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沈酒、喜欢沈酒、爱上沈酒。

当日,作为黄酒品牌的优秀代表,古越龙山董事长钱肖华和女儿红董事长胡志明率团队参观沈子国酒庄。这既体现了沈酒的品牌魅力,也彰显了沈鸿林的人格魅力。

3月24日下午,在2019中国国际酒业发展论坛上,泸州市政府主要领导发表讲话,全市将全力支持包括中国沈酒集团在内的“小巨人”企业做大做强,建设现代化中国酒城。(徐艺 徐涵 泸州日报 记者 戴国良 梅影)

后记》》

春糖会、酒博会,堪称中国酒业乃至世界酒业两大盛会,为泸州搭建了开放合作的广阔平台。着力于开放合作,借助于“一带一路”倡议,泸酒“走出去”战略深入推进,泸州酒业打造中国白酒金三角、世界级白酒产业集群的蓝图正在变为现实!两大盛会,新朋老友的欢聚是短暂的,然而,各级领导、白酒“大腕”、中外客商、广大沈酒爱好者留给泸州酒业、留给中国沈酒集团的深情厚意、文化财富和精神财富却是永恒的。相信有了这些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贵财富,勤劳勇敢、开拓奋进的中国沈酒人,必将攀登上一座又一座新的高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