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泸州老窖入选 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

2019-05-16 09:06:23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魏杰

5月10日,“2019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在京发布,五粮液以1159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居“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百强榜”第26位,稳居中国白酒行业第一阵营;泸州老窖以超过400亿元的品牌价值成功入围,彰显了川酒品牌的价值魅力。

据了解,“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是国内首个定义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的榜单,于2017年首次推出,每年发布一次。该榜单品牌价值评定涵盖企业的财务收益、品牌对总收益的贡献比例、品牌收益强度(BrandPotential)等多个维度,因评选客观、标准专业,受到业内广泛认可。相较于2017年和2018年发布的榜单,本次榜单入榜门槛大大提升,总榜Top100总体品牌价值为114474亿元,比2018年发布的榜单增长16%,入榜门槛提升了22%。海外榜Top50总体海外品牌价值为10834亿元,比2018年发布的榜单增长了20%,入榜门槛提升71%。

随着白酒行情回暖,包括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在内的上市酒企市值都有了较大增长,贵州茅台再次突破了1万亿元,五粮液市值超3000多亿元,加上郎酒等暂未上市公司的市值,整个白酒板块市值预计超过两万亿元。此次五粮液、泸州老窖成功入选,不仅体现了市场对这两家川酒品牌价值的认可,更体现了资本市场对品牌盈利能力和投资回报率的高度评价。(记者 郑茂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