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酒:是一场从舌尖到心灵的品鉴

2019-06-30 16:25: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6月30日上午,中国沈酒携手八方“酒大腕”力量,在泸州沈子国酒庄举办第二届“酒大腕”文化艺术节暨印象沈酒之夜活动。在今日文化艺术节环节中,在泸州巨洋大酒店同时开展了“中国沈酒新品国家级专家品鉴会”暨“国家级品酒师培训讲座”。

在品鉴会上,各位国家级专家对中国沈酒的浓香大师酒、印象泸州、酱香传承和沉香型四款酒进行点评,并颁发评鉴书。

白酒,是一种历史,更是一种文化底蕴,大师们开始第一轮品酒,两款酒分别是浓香型52℃中国沈酒大师酒和印象泸州,中国白酒专家,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沈才洪从白酒市场定位,产品系列化标准化等方面进行点评;中国白酒专家粟永清说:“一香为主,多香融合,多元化发展,中国的白酒应该对中度和低度高端酒也重视起来,积极开拓市场。”

随后进行的第二轮品酒中,大师们品鉴的酒分别是中国沈酒的酱香型白酒和沉香,李克明说:“品酒的时候一定要保持酒杯的40度倾斜,这样便于嗅到酒的香味。白酒品鉴,是一种需要调动人们的感觉器官,如视觉、嗅觉、味觉等等来鉴别酒质,是一场从舌尖到心灵的品鉴。”(暗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