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文化饕餮大餐丨第二届“酒大腕”文化艺术节举行 

2019-07-01 14:56: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 6月30日晚,第二届“酒大腕”文化艺术节暨印象沈酒之夜活动 “印象沈酒之夜”在泸州市江阳区沈子国酒庄上演。

晚宴现场,古色古香的沈子国酒庄洋溢着喜悦的气氛,整台晚会以《大腕云集•文化传承、》《中国沈酒•家族传承》、《中国传统•血脉相连》三大篇章为主线,演绎了沈酒人代代相传、传承至今的精湛酿酒技艺的匠心精神。一坛酒,一岁月,一生情,当沈酒人抬上一坛坛美酒,专家们上台开启封藏时,沈酒的芳香弥漫整个沈子酒庄。

从九大碗、酒大碗再到酒大腕,这个被沈酒与沈酒人沉淀并升华的极具代表性的命名,不仅是中国博大精深丰富多彩的酒文化之浓缩,也是继数百年来九大碗与2016年首届酒大碗的延续,更是对泸州当地传统饮食民俗的传承与弘扬、创新和光大。也是沈酒人对代代相传、传承至今的精湛酿酒技艺的匠心致敬。刚刚荣获中国四大名酒庄的沈子国酒庄,扑朔迷离的灯光花海、让人们享受了一场美轮美奂的酒文化饕餮大餐。

泸州市酒业发展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晓波希望沈酒在泸州产区向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要做中国白酒价值表达的先行者,要高标准建设中国沈酒庄、沈子国酒庄,以“酒庄酒”为品牌战略体系核心,以“沉香”酒为创新依托,顺应发展形势,率先建设泸州产区优质白酒产业发展价值表达体系;要做种酿合一专注品质的先行者,全力推进优质高粱种植基地建设,加快推进酿酒窖池新建,注重传统固态酿造技艺传承,不断提升沈酒品质、品牌;要做产业创新三产融合的先行者,继续推进酒体创新发展,不断巩固和发扬“沉香”型白酒,满足不断变化的消费市场需求;勇于探索,建立多元化市场营销模式,以酒庄酒体验式旅游营销,为酒旅融合、特色白酒小镇创新模式的发展树立标杆;继续肩负社会责任,推进产业扶贫,回馈社会和人民大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