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泸州市叙永县中国沈酒庄景区拟新增为4A级旅游景区

2019-11-20 21:12: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 11月20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发布四川拟新增7家4A级旅游景区,泸州市叙永县中国沈酒庄景区榜上有名。

沈酒村的门楼。沈酒集团供图

目前,新增的7家景区基本情况正在省文旅厅官网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2019年11月19日至25日)。拟新增7家4A级旅游景区是经成都市、遂宁市、达州市、泸州市、南充市、雅安市旅资委(景评委)推荐,省旅资办拟将射洪县舍得酒文化旅游区、渠县文峰山文化旅游景区、叙永县中国沈酒庄景区、仪陇县德园景区、名山区月亮湖景区、名山区牛碾坪景区、崇州市天府国际慢城景区7家景区纳入近期开展省检评定工作计划。

沈酒村的门楼右边,有一块圆形石碑正在稳固,上面写的中国名酒庄十分醒目。周梦颖摄

中国沈酒庄旅游景区是中国沈酒集团创新发展新模式,中国沈酒集团不但开启了“酒庄旅游+体验消费+社交消费+精准扶贫+互联网+”的全产业链模式,“酒+文化创意”是中国沈酒庄发展的新概念,中国沈酒加大酒文化的建设投入,这些建设成果随着岁月的沉淀越积越多,越来越彰显其中国沈酒的文化价值。

酒窖内摆放了各个年份悠久的酒罐。周梦颖摄

中国沈酒庄旅游景区中国沈酒庄旅游景区位于四川省泸州市叙永县向林镇境内,距离叙永县城41公里,距厦蓉高速(G76)黄桷坪出口26公里,沿途标识标牌完整,通达性强。景区地处世界白酒金三角腹地,连接贵州赤水的国家自然遗产丹霞地貌区,森林覆盖率达80%以上,生态环境优良,是真正的“天然氧吧”,是避暑休闲度假、摄影胜境。

游客到沈酒酒庄参观(资料图片)。周梦颖摄

中国沈酒庄旅游景区有传承651年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的古法酿造技艺为基础的古法酿酒车间,有世界罕见的丹霞地貌内长达5公里的地下沉香洞、沉香井,目前正在建设世界最大的单体藏酒地下库。有按星级标准打造的沈酒白酒温泉酒店及民宿民居、生态垂钓互动项目、沈酒文化广场,有沈酒文化博物馆、酒文化浮雕群、沈家大院、沈氏文化陈列馆、鸿林书院,旨在通过酒庄这一国际化语言,传承中国白酒历史文化遗产,树中国白酒品质标杆,以期成为广大人民、外国友人体验、学习中国酒文化的绝佳胜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