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丨四川“小金花”三溪酒业:从小家族式企业到酿酒集团,未来将抓品质和市场、创新商业模式​

2020-01-03 13:14: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2020年1月2日,在泸州市南苑会议中心召开的泸州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现场,四川泸州三溪酒类(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三溪酒业)总经理邓娟说,三溪酒业从以前的小家族式企业,到现在的酿酒企业集团,去年销售金额己达8亿多元。

/items/202001/200103131505066000121245.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三溪酒业作为泸州的“酒类骨干企业”、三朵金花之一,为泸州酒业作出了突出的贡献。他们是凭借什么取得今天的成绩,靠什么在众多酒企中脱颖而出?

“在泸州提出高质量发展中,我们三溪酒业更加致力于打造顺应时代发展的现代白酒企业。倾力打造了高品质系列产品,包括:“三溪”牌三溪大曲1988、“三溪”牌老坛酒、“三溪”牌高粱酒、“三溪”牌百年老窖、“三溪”牌精品窖藏、“三溪”牌三溪特曲、“三溪”牌金三溪等,让企业得到高质量发展。”总经理邓娟说。

在市场开拓方面,三溪酒业通过与郎酒、泸州老窖等龙头企业资源共享与深度合作,公司在品牌运作层面也积累了丰富经验。经过多年的市场积淀,在渠道建设以批发、餐饮、名烟名酒店、商超和团购等为主要形式多方位扩展。结合移动互联网发展趋势,组建电子商务团队,积极拓展线上渠道。

“白酒限制令取消后,白酒行业竞争将会更加激烈。我们只有坚持把产品的品质做好,稳扎稳打,把市场布局做好,在商业模式上创新,才能在稳中求增长”。邓娟说。

未来,三溪酒业将进一步拓展整合信息和资源,实现渠道多元化发展。将继续坚持传统酿制技艺,坚持以高质量为核心,酿更多优质的原酒和品牌酒,满足不同消费者和合作伙伴的需求。坚持“以质量求发展,以发展创品牌”的经营理念,采取灵活、多样、务实的合作方式,与全国各地商家携手合作,共谋发展,实现共赢。

三溪酒业是一个拥有距今一百多年历史,持续使用、且保存完好的“三溪窖池群”。经过二十余载的努力,三溪酒业已跻身首届四川省十朵小金花白酒企业、泸州市白酒骨干企业、泸州首批酒类“小巨人”企业、泸州市优秀民营企业等优秀名企行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