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共享、同源同酿 “共推川酒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签订

2020-05-22 22:40: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 5月20日下午,“共推川酒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四川化工职业学院举行。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上,四川中国白酒金三角酒业协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富荣、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宗慧、市政协副主席、泸州市酒类行业协会会长沈才洪等领导见证下、在全体参会人员热烈掌声中各签约单位代表共同签署了《共推川酒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各方签订《共促酒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马宗慧说:“此次协议的签订是提升泸州市白酒产业的核心竞争力的有力举措,将积极推动泸州市产业转型升级和职业教育集约式发展;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要以此为契机,深入推进产教融合,不断提升创新服务能力,努力争创全省‘双高’建设院校,全力创建应用型本科,为区域经济和川酒发展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按照本次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将与各合作方在酒类人才培养、酒类行业企业的各类培训项目,举办国家、省、市各级酒类技能大赛和酒业全产业链开展科技咨询、科技顾问、技术攻关、成果转化、环境保护等多方面,加强交流对接、深化务实合作,为推动川酒高质量发展,为提高职业教育质量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各方签订《共促酒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有67年的办学历史及发展沿革、学院作为泸州白酒产业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开展校企合作、服务川酒发展的情况。

而白酒是四川省特色优势产业,在四川省“5+1”现代产业体系规划中,优质白酒是聚焦五大支柱产业的16个重点领域之一,是泸州市的支柱产业;川化职院为泸州乃至全国的酒类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经济,作出了重要贡献;本次战略合作是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借助高校科技优势、提高川酒发展产学研用水平的重要契机,必将为推动川酒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此次签约仪式由四川中国白酒金三角酒业协会牵头发起,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泸州酒业发展促进局、泸州市总工会、泸州市酒类行业协会、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酒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等相关单位联合举办,主题为“共建共享、同源同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