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全力打造“白酒+工业互联网”发展新模式

2020-08-18 07:56:21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魏杰

四川日报10版(点击图片看原文)

8月15日,记者从白酒行业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大会上获悉,泸州将率先建设白酒行业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全力打造“白酒+工业互联网”发展新模式。省通信管理局与郎酒股份签署工业互联网白酒行业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建设项目任务书,将共同推进白酒行业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应用,示范先行打造一批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和产业示范基地,推动白酒行业“上云上平台上标识”。

“标识解析相当于工业互联网的核心枢纽,其核心工作在于赋予物以唯一的身份,每一个工业原料、产品都将有它的身份证。”中国信通院工业互联网与物联网研究所主任李琦琦介绍,打通这一关键环节之后,物与物之间就可以相互识别,从而实现生产的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率和质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