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老窖集团汇鑫租赁公司党支部汇聚动力 “鑫”火燎原

2020-10-09 17:20: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泸州老窖集团汇鑫租赁公司党支部成立于2016年2月,现有正式党员11名,预备党员1名。支部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把党的建设深度融入企业生产经营,通过探索打造“汇聚动力,鑫火燎原”党建品牌,引导员工敢担当、勇创新,重落实、善作为,着力汇聚公司高质量发展强大动力,有力助推公司实现转型升级、跨越发展。2019年,汇鑫租赁公司党支部被中共泸州市国资委委员会评为“2019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汇鑫租赁公司被中国融资租赁总经理高峰论坛组委会评为“融资租赁行业卓越企业”。

创先争优,激活改革发展“动力源”

汇鑫租赁公司始终坚持以党建带团建、以团建促发展的思路,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创新学习方式和活动形式,着力把党员、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企业发展的事业上来。

“新形式下,抓好党建工作,关键在于找准、找好着力点、融合点。”汇鑫租赁公司党支部书记陈枫说。支部班子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固定党日、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制度。在疫情期间,还采取“互联网+”学习模式,通过公司微信群、内部网站和视频会议等方式在线开展学习。同时,支部将公司“廉洁、担当、拼搏、发展”的企业文化与政治建设有机结合,创新开展“学习标兵”“业绩标兵”“廉洁标兵”竞赛活动,切实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从根本上激发了党员、群众的干事创业激情。

“每月,支部会把大家的学习积分、工作业绩等晒出来,并适时开展读书心得、工作感悟等分享,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氛围,充分调动了我们的学习热情和干事创业积极性。”支部组织委员李溪林说。

项目攻坚,筑牢业务风险“防火墙”

今年,支部结合泸州老窖集团“先锋引擎”党建品牌创建,围绕汇鑫租赁公司规范管理、业务风险防范,针对性开展了党建项目攻坚。

“我们成立了以支部书记为组长的党建项目攻坚小组,所有党员和重点岗位员工都加入到了这个攻坚队中,全力推进项目的攻坚。”汇鑫租赁公司党支部书记陈枫说。今年,党建项目攻坚队成立后,支部第一时间组建了由党员为主要构成的专项工作组,对存量客户受疫情影响情况进行逐一摸排,客观掌握客户因疫情所带来的实际困难,实行一户一策,帮助客户度过疫情难关、协助客户加快恢复生产经营,统筹处理相关的合同关系,防范客户履约风险。

“在对存量客户进行深度挖掘的基础上,积极向轨道交通、教育行业、环保行业、大数据产业等行业拓展,使公司产品结构、行业布局不断得到优化。”陈枫介绍,支部不止是组建了专项工作组,还成立了专门研究小组,强化了公司重大事项的风险把控。通过开展党建项目攻坚,全体党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作用,层层织密了业务风险防护网。

勇于担当,打好提质增效“攻坚战”

2020年,新冠疫情为汇鑫租赁公司发展带来了严峻的考验。但在关键时刻,公司全体党员冲锋在前,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多措并举、克服困难、勇挑重担,推动公司业绩实现稳步提升。今年上半年,汇鑫租赁公司克服全球经济下行、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超额完成上半年目标任务。

自2019年汇鑫租赁公司党支部开展党员先锋岗创建活动以来,公司打造了一支敢闯敢拼、不怕吃苦的“优秀战队”,全体党员长期在业务前线打头阵、当先锋。党支部副书记廖传军说:“今年公司虽受疫情影响,但仍然按照年初制定的发展目标,积极推动混改,推进布局商业保理、典当行等板块业务,努力形成多个利润增长极。”

今年35岁的罗伟是冲锋在前的党员之一,他作为汇鑫租赁公司新业务拓展的负责人之一,2019年仅用半年时间,就带领团队创造了2.7亿元的营收。今年,他和团队成员为地方招商引资企业开展配套供应链服务,预计营收、利润将再创新高。

今年9月初,党员同志陈志杰成功推进典当行项目落地,使汇鑫租赁公司切实完成“融资租赁+商业保理+典当行+投资”“的金融组合拳业务布局,初具综合型金融服务公司雏形,助力公司做强做大,快速发展。

在“汇聚动力、鑫火燎原”党建品牌引领下,汇鑫租赁公司全体干部员工“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形成“鑫鑫”之火燎原之势,公司发展势头强劲。未来,汇鑫租赁公司将持续推动党建和业务同频共振、相融互促,助力公司早日上市,为泸州老窖集团挺进“世界500强”贡献更多更大的力量。(来源:泸州老窖集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