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高粱红了”主题诗歌、摄影获奖作品出炉

2020-10-15 08:09:07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魏杰

10月15日四川日报10版(点击图片看原文)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周伟)日前,记者从“泸州高粱红了”主题诗歌、摄影线上征集活动组委会获悉,经过网上征集、评选、公示等环节,共有45名投稿者分获各大奖项,其中,诗人胡云昌的参赛作品《酒香与落日从人间穿肠而过》荣获一等奖。

据了解,自2011年起,泸州老窖每年在糯红高粱成熟收割之际发起“泸州高粱红了”文化采风活动,邀请文人墨客走进有机高粱种植基地,见证泸州老窖有机酿造的魅力,表达对土地和自然的崇敬。今年活动启动以来,共收到237首现代诗、204首旧体诗等大量优质投稿作品,总字数超12万字。

同时,泸州老窖还出版了有声书籍《泸州高粱红了》,该书汇集多年来“泸州高粱红了”文化采风活动期间文化名家、媒体记者、公司员工等撰写的精品文章,如阿来在《一穗红高粱,一杯泸香酒》中写道:“我坐在一座被红高粱簇拥的丘陵上,看见成熟的高粱顺着地势的起伏,无际无边,一直延伸到雾气迷离的远山跟前。”

熊召政分享了《北纬28°的联想》:世界上最好的东西,一定不是速成的。一个享誉人间的著名品牌,成就它的第一关键是时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