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精酿、陶坛老熟 泸州“佳记”坚守传承

2020-10-28 11:16: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近日,不少市民在泸州市佳乐世纪城、西南商贸城、电脑城、水井沟等主城区各区域看见各种打着“佳记酒,不干喉、不上头”的广告牌。

“因为女儿生日宴请时喝过佳记这款酒,口感好,喝了不干喉、不上头。”市民魏女士说。

佳记酒自7月份推出了“佳记”品牌系列酒以来,以佳记50窖藏、佳记20窖藏两种产品赢得了消费者的好评。无色透明、窖香幽雅、陈味舒适、醇厚绵甜、酒体丰蕴、香味协调、尾净味长、风格典雅……这些都是市民对佳记酒的评价。

佳记酒是一款什么样的酒呢?

佳记酒的酒体精选本地特产糯红高粱为主料,本地产小麦、圆形小糯米为辅料,经采用传统酿造工艺生产,采用上等中高温曲,经陈年老窖续糟配料、循环发酵、多粮混蒸等传统工艺酿制而成,经陶坛长期储存老熟,是为佳记。

泸州佳记酒业是四川佳乐集团重大战略布局的主力企业,其漕溪酿酒基地始建于上世纪七十年代,原系泸州市曲酒厂核心酿酒基地。基地位于邻玉镇,占地26965平方米,有老窖池近500口,是泸州地区两大浓香老窖池群之一、是泸州地区继泸州老窖之外历史最为悠久、连续使用时间最长的稀有优质浓香型白酒老窖池群。现基地年酿造传统工艺纯粮固态浓香型基酒2000余吨。

据佳记酒相关负责人介绍,佳记酒人技术团队以首席技术专家、国家一级酿酒大师、中国大曲制曲专家、泸州浓香老窖酿造技艺第21代传人——陈靖余先生领衔,在产品质量的制造把握,到原料进厂都有严格把关。

泸州酒协副秘书长莫伟介绍,佳记是四十年以上的老窖池群,经过佳乐集团打造后,酒的质量又有了很大的提升,目前也正在着力打造自已的品牌,社会各界都比较看好他们。(作者:暗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