酿好酒、喝好酒、卖好酒 泸州如何迎接市场变革下的白酒价值机遇

2020-11-02 13:08: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胡容)近日,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泸州老窖承办的“聚势谋远共赢未来”市场变革下的中国白酒价值机遇论坛在泸州巨洋大剧院举行。作为第十五届国际酒业博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该论坛邀请了相关政府机构领导、中国酒业协会领导、白酒骨干企业代表以及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解析政策趋势、共话市场动态,探索白酒价值、前瞻行业未来。

论坛现场。胡容摄

2020是中国白酒行业新的发展元年,时代的大环境为中国白酒行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与机遇。

就白酒产业未来的发展,如何在抢占发展先机,中国酒业协会秘书长何勇认为,要抓住酿好酒的价值机遇。从当前的行业市场来看,高品质的白酒依旧是极度稀缺的资源,目前不足整个市场4%。“高品质的好酒,讲究的就是用料不计成本,用功不计代价,用时不计税额。希望名酒企业们,以品质质量为品牌,坚守传统和创新的相结合,不断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传承,酿造极致的好酒,也紧抓发展机遇,实现大国酒业的全面开花。”

何勇表示,要抓住喝好酒的价值机遇。随着人民的增长,美好生活需求不断提高,有更多人愿意为高品质的没有来买单。企业要切实深入研究消费群体,消费方式等需求的变化,把握少喝酒喝好酒,快乐健康的酒类消费新特征新趋势。

泸州作为“浓酱双优”的中国酒城,将如何抓住机遇,与全国各白酒产区一道开拓白酒产业市场?

泸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吴燕晖表示,泸州将更加注重守正创新、产品品质、市场拓展、生态环境。始终关注于传承好传统技艺,执着坚守泸酒千年文化精髓,并对酒的生产、管理、销售进行数字化、智能化的改造;加强行业规范和约束,建立完善质量溯源体系,加强白酒系列标准研究,让白酒生产“有章可循、有法可依”;提升泸酒市场开拓的深度广度、线上线下的营销能力、品牌传播的国际化能力;加快构建更加完善的生态环境保护体系,着力保护好优质白酒原产地生态,全力建设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如何看待市场变革下的白酒价值?玉蝉酒厂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白酒十四五规划”的驱动下,在“川酒振兴”战略、大力发展名优白酒千亿级产业,高质量打造“中国白酒金三角”等酒类产业政策下,白酒市场环境向好,是酒类产业的重大利好机遇,更是川酒小金花奋起直追、拉小与头部酒企距离的大好时机,玉蝉酒厂将坚持走“品质酒”的发展之路,酿出让老百姓放心喝的好酒;调整产品架构,制定“三蝉一壶”(国蝉、金蝉、玉蝉和来一壶)战略部署,布局到各消费人群;全面布局电商平台,根据“三蝉一壶”产品战略精准营销,定向孵化优质经销商,构建全国金三角市场,实现点状区域市场激活等。

除了玉蝉酒厂,谭酒作为赤水河酱酒核心产区老牌传统酱香的一款酒,也将在新的发展机遇中将老牌传统酒厂率先转型为互联网酒厂;泸州佳记酒业作为四川佳乐集团重大战略布局的主力企业,今年7月推出佳记50窖藏、佳记20窖藏两种产品赢得了消费者的好评,在今年的酒博会现场,“佳记”酒引起不少市民的关注。泸州佳记酒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佳记酒业将继续以泸州浓香型酒酿造技艺第21代传人、国家一级酿酒师、中国大曲制曲专家陈靖余为首,采用上等中高温曲,经陈年老窖续糟配料、循环发酵、多粮混蒸等传统工艺酿制。后疫情时代,白酒价值机遇已经来临,佳记酒业在酿酒和酒体设计两个板块上用心做酒。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