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老窖集团再获“中国年度最佳雇主百强”

2020-11-30 16:58: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11月27日,由北京大学社会调查研究中心、中国劳动经济学会、哈佛商业评论以及智联招聘等共同举办的2020中国年度最佳雇主颁奖盛典在无锡举行。泸州老窖集团从全球报名的58658家企业中脱颖而出,再次荣获“中国年度最佳雇主百强”奖项,这也是泸州老窖集团2017年以来第三次获此殊荣。

近年来,泸州老窖集团始终秉承“抓人才就是抓发展”理念,深入实施人才强企战略,突出精准引才、精准育才、精准用才,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构筑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立足需求精准引才。紧扣产业发展重点,通过校园招聘、社会招聘、行业推荐、人才大会等多种渠道,精准引进各类优秀人才。五年来共引进金融、贸易等领域急需紧缺专业人才90余名。本着“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原则,探索建立“因人才、建平台,建平台、选人才”机制,通过“项目+人才”引进模式,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6名,为加快推进公司小曲清香等重点项目落地提供了智力支持。

分层分类精准育才。紧扣发展战略,重点实施青苗、战狼、帅才“三大工程”。针对新员工,实施“青苗工程”,通过集中培训和导师带徒,帮助新员工快速适应工作岗位;针对骨干人才,实施“战狼工程”,创新开办党校、推行中干任职资格考试、启动战狼训练营、管培生、影子培训、“4线15课”等项目,鼓励其交流轮岗和挂职锻炼,全面提升骨干人才专业知识和能力本领;针对领军人才,实施“帅才工程”,通过高校研修学习、高端学术论坛、标杆企业参访、继续教育等形式,着力培育一批高层次人才。

优化配置精准用才。破除论资排辈观念,推行中干竞聘上岗,大胆启用优秀年轻人才12名。目前,公司中干队伍中,80、90后占51.3%。坚持市场化导向,建立为岗位付薪、为人才付薪、为绩效付薪的市场化薪酬体系,完善《积分管理实施细则》《员工内部流动管理办法》等制度,推动人才合理流动,促进人才梯队建设。充分发挥泸州老窖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作为四川省首家获批独立招收博士后资格单位的优势,着力构建高端人才成长发展平台。

下一步,泸州老窖集团将创新思路、强化举措,努力构建形成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的人才发展生态,为集团公司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泸州老窖集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