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记酒:280余年岁月沉淀口味让你久酒不忘

2021-01-29 18:01: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一座魅力之城,风过泸州带酒香。泸州,以酒闻名,心之向往,有人说:来过泸州,久酒不忘。在中国,泸州独称酒城。作为泸州的支柱性产业之一,泸州白酒产业以“创新、融合、拓展”为主题,正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白酒产区。

泸州佳记酒业是四川佳乐集团重大战略布局的主力企业,作为酒城泸州白酒新贵的佳记酒,也随着时代洪流,集中优势资源,推动着泸州酒业发展。回顾2020年,佳记酒在酒城成功亮相,初显成效,为企业的长远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初心、亮相、奋进、城市展厅、规划与展望……一个个关键词,记录着佳记酒,记录着佳乐人、佳记人。佳记酒业坚守“酿优酒、存老酒、卖好酒”的初心,精选本地特产糯红小高粱,坚守传统工艺固态发酵纯粮酿造。

何为老窖池?连续不间断使用时间超过30年的窖池方可称之为老窖池。佳记酒业漕溪酿酒基地是以清乾隆三年所建“泓立槽坊”为基础,扩建于上世纪七十年代,有老窖池500余口,是泸州第二大浓香老窖池群,是泸州地区继泸州老窖之外历史最为悠久、连续使用时间最长的稀有优质浓香型白酒老窖池群。

入窖、出窖,每一颗原材料随着近300年历史老窖池的沉淀在深呼吸,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精益求精。佳记酒业大师团队以首席技术专家、国家一级酿酒大师勾调大师、中国大曲制曲专家、泸州浓香老窖酿造技艺第21代传人——陈靖余先生领衔的技术团队,团队有研究生、本科学历从事专业生产技术工程师、骨干10余人,其中国家、省级评酒委员8人。大师团队在继承传统技术中又不断学习创新,以“用人品造良心酒,依自然酿放心酒,靠匠心制舒心酒”的设计制造理念,成就佳记酒过硬的品质。

佳记酒业漕溪基地一直沿用叶氏“茂荣槽坊”古艺六法,严格按照秫稻必齐、曲蘖必时、湛炽必洁、水泉必香、陶器必良、火齐必得的方法纯粮酿造,每一步都需要匠人们反复的拿捏和考究,使其所酿之酒,形成了“绵、柔、醇、甘、香、净、爽”的典型泸酒风格。(来源:佳乐集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