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初九 佳记酒业漕溪酿酒基地春酿开工仪式如期举行

2021-02-22 15:53: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正月初九,佳记酒业漕溪酿酒基地春酿开工仪式如期举行,佳记酒新春第一次入窖、第一次出酒同步进行。

何为春酿?

《齐名要术》记载:“河南地暖,二月作;河北地寒,三月作。大率用清明节前后耳。”我国从古代开始,就知道要在春季多酿酒,好酒大多“春酿”。佳记酒业总工程师、佳记酒生产公司副总经理、国家一级酿酒大师勾调大师、中国大曲制曲专家、泸州浓香老窖酿造技艺第21代传人陈靖余大师说:上等粮食、精制酒曲、纯净水源,是保证酒产量和酒质量的先决条件,春季恰巧能将这些环境优势发挥到极致。经过寒冬的山河湖泊,水温偏低,水中的浮游生物和有机杂质含量少,水质纯净。古人早就发现了这点,《齐民要术》格外强调:“初冻后,尽年暮,水脉即定,收水则用。”,温度的高低影响着微生物生长发育和酶促反应。人们常选择天气凉爽的春、秋、冬酿酒,春季得天时之利,温度适宜,非常适合微生物活动,是酿制上等好酒的好时机。

佳记酒的原料——川南本地产糯红小高粱,春生,夏长,秋收,冬藏。冬季新收的高粱口感最饱满,营养成分最丰富。糯红小高粱拌着糟醅蒸熟冷却,在冬天入窖,在来自280余年岁月沉淀的泓立槽坊老窖池的微生物群的作用下,经历密闭发酵,其生命演绎出白酒特有的芳香,得以升华,正月初九出酒正当时,佳记酒新春后第一甄酒在氤氲的酒蒸汽中缓缓流出,带着微微温感的佳记原酒,点滴飘香。

佳记酒业漕溪基地酿酒一直沿用古遗六法,严格按照秫稻必齐、曲蘖必时、湛炽必洁、水泉必香、陶器必良、火齐必得的方法纯粮酿造,每一步都需要匠人们反复的拿捏和考究,使其所酿之酒,形成了“绵、柔、醇、甘、香、净、爽”的典型泸酒风格。

佳记酒招商咨询

徐先生13808063457

吴先生15881416688

销售热线:(0830)6667999(佳乐集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