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国史 践行初心使命——雅安市委党校培训班办到了中国沈酒庄

2021-04-17 08:56: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近日,雅安市委党校“学习党史国史,践行初心使命”进修班学员近百人,莅临首届四大“中国名酒庄”之首、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中国沈酒庄调研乡村振兴重点项目,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

学员一行先后参观了位于泸州市叙永县的中国沈酒庄景区、文创店,泸州市叙永县向林镇沈酒村,酒业仿古一条街,扶贫手套厂。通过实地参观,让进修班的学员们看到、感受到三产融合的乡村新面貌。

“作为泸州市、叙永县的优秀民营企业,中国沈酒集团在当年红军长征路过的这片红色热土上深深扎根,始终把做好党建工作作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强大后盾,坚持把党建工作和企业经营发展有机结合,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通过阵地建设、多样活动、学习教育等方式,‘酿造’出具有自身特色的‘党建+’模式,为企业增添了一抹鲜红底色……”叙永县向林镇人大主席郭辉声情并茂的讲解,并从“党建+产业”“党建+扶贫”“党建+振兴”“党建+企业文化”等方面介绍中国沈酒集团通过党建领航方向,促进三产融合发展、实施精准扶贫,帮助棉竹村实现整村脱贫,摘掉省级“贫困村”帽子的具体举措,和围绕红色文化丰富企业文化内涵、打造党组织战斗堡垒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实现企业社会价值的责任担当取得的成效。

随后,学员们对酒文化艺术博物馆、酿酒车间、天然地下藏酒洞等进行深入的了解和详实的调研,仔细了解中国沈酒的发展历程,领略我国白酒文化的博大精深。在酿酒车间,现场观摩非遗古法固态酿制工艺,充分感受到中国沈酒650余年的非遗酿制技艺。

“中国沈酒集团在助力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发展三产融合、弘扬红色文化、打造基层党建等方面,理念新颖,模式创新,成效显著,值得借鉴,也很振奋人心……”培训结束后,进修班的学员对中国沈酒庄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助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模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来源:中国沈酒集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