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沈酒摆上了苗族的百桌长桌宴 为兴文苗城印象倾情助兴

2021-05-07 09:04: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近日,中国沈酒摆上了兴文县苗族乡举办的百桌长桌宴,为苗城印象倾情助兴。长宴用一百张以上的桌子连接摆放,宛若长龙,每桌4-8人,几百人无分你我,分坐长桌两边,摆上最有苗族传统特色的九大碗佳肴和苗家米酒,前来参加“一会两节”的嘉宾与兴文苗汉同胞相聚于此,共襄盛举,而中国沈酒的倾情助兴,更是将这团聚的氛围推向了高潮。

“苗家长桌摆盛宴,品味沈酒助风采”,驻足中国沈酒品鉴台旁品鉴的来宾络绎不绝,为苗家盛宴增添了一抹亮丽的鲜艳色彩。

伴随着大厨们灵巧熟练的操作,苗家久富盛名的佳肴“九大碗”依次端上桌,有佳肴岂可无美酒?席间,祝酒歌频频唱响,邀请客人们畅饮苗家米酒,觥筹交错间夹杂着歌声、笑声、讨饶声......此起彼伏,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美丽的“咪猜”(苗语:姑娘),唱着动听的敬酒歌,端起手中甘甜的美酒敬献嘉宾,体现苗家儿女的热情好客,真可谓“酒不醉人人自醉”,也寓意将最美好的祝福,送给远方到来的客人。

盛宴期间,宜宾市兴文县苗族文化促进会会长李国文发表讲话,向中国沈酒的倾情助兴表示了感谢,并向所有来宾送去了祝福。

宜宾市兴文县苗族文化促进会会长李国文(右一)品鉴中国沈酒

在人际关系日渐疏离的今天,这一张张长桌串联起了人与人之间更亲密的联系,一碗碗苗家米酒和一杯杯中国沈酒,这里的美酒、美食、美景,共同唤醒了人们心底带着乡土味儿的真挚情感,同时也承载着苗汉人民凝心聚力、共创美好生活的愿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