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老窖·国窖1573艺术周首演登陆北京

2021-07-15 08:23:29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魏杰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伟) “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诗仙李白豪情满怀,踏歌而来,如一轮明月闪耀着浪漫之光……近日,泸州老窖·国窖1573艺术周全国巡演首站登陆北京展览馆剧场,首场演出剧目为舞剧《李白》,集结了中国歌剧舞剧院顶尖演员团队,采用现场交响乐团演奏,以诗、舞、乐的融合交织,绘就出一袭盛唐风华,点燃全场观众热情。

本次泸州老窖·国窖1573艺术周期间,由中国歌剧舞剧院精心创作排练的三部文艺力作《孔子》《李白》《昭君出塞》将联袂巡演,采用交响乐团现场演奏,集结胡阳、唐诗逸、杨思宇、余瑜等实力派青年演员,用舞剧特有的肢体语言呈现孔子的“仁”、李白的“诗”、昭君的“和”,诠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所蕴含的丰富哲学思想、人文精神、道德理念。继北京站后,巡演将陆续登陆上海、郑州、长沙、重庆、成都、西安等20个城市,掀起一场历时18个月、遍历大江南北的文化巡礼。

据了解,源于共同的文化使命,泸州老窖与中国歌剧舞剧院于2017年开启战略合作,双方持续开展文艺精品巡演等文化活动,推广高雅艺术、弘扬中华文化,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收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尤其双方合作开展《孔子》全国巡演,两年演出覆盖数十个城市、场次近百场,惠及15万观众,网络关注人群数以亿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