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名而来的黑龙江专家,为何偏偏对中国沈酒赞不绝口?

2021-10-21 17:19: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10月20日,首届四大“中国名酒庄”、国家3A级旅游景区沈子国酒庄迎来了一位慕名而来的知音,他就是从祖国北端哈尔滨来的杜国城。

经了解,他是受邀参加泸州职业技术学院120周年校庆的专家。“早就听闻酒城泸州的大名了,这次专门带着夫人过来好好品尝一下泸州的美酒”,杜国城说:“在来泸州的高速路上,我就被一块写着‘中国沈酒’的广告牌吸引,这是我第一次见到以家族姓氏命名的酒,决定一探究竟”。

在泸州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的陪同下,杜国城携夫人来到了位于泸州市邻玉街道的沈子国酒庄,在沈酒集团董事长助理张昱的陪同下开启了一场寻香之旅。

“漕公惊醒乃南柯一梦。走出家门,月明星稀,只见月光下,古树周围数十丈,土地湿润,清凉异常……”在酒庄讲解员精彩的解说中,大家来到了漕溪古井,观井、赏石质窖池、摸吸金兽,已近耄耋之年的杜国城与夫人玩得不亦乐乎。

走进古法酿造车间,阵阵酒香让杜国城夫人感叹道,“实实在在感受到了泡在酒坛里的感觉,感觉自己快要醉了。”在感受完中国沈酒固态古法酿酒技艺的精湛和沈子国酒文化艺术博物馆的宏伟之后,大家又来到了天然地下藏酒洞,一坛坛尘封已久、布满酒苔的陶坛令杜国城兴奋起来,当即决定封酒一坛。

“我是一个爱酒之人,几十年的喝酒经验让我自认为比较懂酒……”谈话间,三杯美酒已经下肚,“这酒喝起来有故事、有无限想象空间,意味悠长,值得细品……”

杜国城,哈尔滨人。先后任职于黑龙江省建筑职工大学、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城市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从事建筑高等职业教育已38年。曾担任中国建设教育协会高等职业与成人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全国高职高专教育土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兼土建施工类专业指导分委员会主任,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来源:中国沈酒集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