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老窖集团:启航“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以更好发展担当更多责任

2022-01-05 17:46: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2021年,是擘画蓝图、担当使命、阔步前行的一年,是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创新创效的一年。

站在“十四五”新起点,泸州老窖集团抢抓发展机遇,高质量谋划“十四五”工作,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协同推进六大产业、始终坚持党建领航、坚定履行国企责任……奋力以更好发展担当更多责任。

2021年,泸州老窖集团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快速增长。泸州老窖集团入围“2021中国企业500强”,位列第337位,较上年排名提升29位;入围“2021年四川企业100强”,位列第11位,较上年排名提升3位。

改革赋能迸发活力

2021年,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省、市国资委的坚强领导和关心支持下,泸州老窖集团成功入选天府国企综合改革行动试点企业。为扎实深入推进改革,泸州老窖集团高标准制定实施方案,细化分解6个方面29项重点任务,明确了时间表和路线图,在完善公司治理体制机制、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健全灵活高效的激励约束机制、激发企业创新动能、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截至2021年12月底,泸州老窖集团已完成52项改革具体举措,改革任务完成率达80%。

创新驱动产业升级

2021年,泸州老窖集团坚定实施“11265”发展战略,协同推进六大产业,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贸易板块坚持做优存量,不断拓展贸易品类、扩大贸易规模;坚持做强增量,新设多家贸易子公司,推动贸易业务转型升级。金融板块坚持抓利润、防风险、强管理、促发展,持续深耕业务链条,优化布局新业务,实现多领域、多产业协同发展。实业板块鸿利智汇强化技术创新,大力拓展市场,荣获中国LED行业“营收50强企业”“知识产权50强企业”“教育照明25强企业”等荣誉。

党建领航发展提速

2021年,泸州老窖集团持续推动党建深度融入公司治理,通过推进各级全资、控股子公司“党建入章”100%全覆盖,探索基层党组织对重大事项的研究把关形式,构建完善党建责任体系,深化“先锋引擎”党建品牌培育等,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同频共振、相融互促。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建立“四学、四讲、四为”学习教育模式,通过搭建“线上+线下”学习载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天天学、周周测、月月讲”“学党史·强担当·促改革”教育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促进”。

担当使命服务大局

2021年,泸州老窖集团坚定履行社会责任,积极融入市委、市政府“一体两翼”特色发展战略,找准自身“企业主体、市场化运营”定位,整合多方优势资源,扎实推进“一廊一带一体系”建设。目前,多家企业即将入驻“东翼”,将推动形成联动发展、深度合作、优势互补的特色产业集群。积极融入乡村振兴,制定乡村振兴工作方案,将产业帮扶工作深度融入公司发展战略,助力帮扶地区乡村振兴有序推进。

启航“十四五”,奋进新征程。未来,泸州老窖集团将抢抓机遇、砥砺前行,在“一体两翼”特色发展战略中争创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全面提升泸州老窖集团发展质量和效益,坚定朝着“挺进世界500强”目标不断奋进,书写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为泸州市奋力建设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来源:泸州老窖集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