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老窖集团荣获“泸州市人才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2022-02-23 18:57: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2月23日,泸州市召开市委人才工作会议,表彰一批为泸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大或突出贡献、在人才引进培育、发挥作用方面成效显著的单位和个人。其中,泸州老窖集团荣获“泸州市人才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QQ图片20220223190432.jpg

近年来,泸州老窖集团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人才工作的工作部署,坚定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全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推动企业深化改革、提高综合实力。

聚焦产才融合 开明开放引进人才

聚焦公司发展战略,系统推进产才深度融合,加快形成以产促才、以才促产、产才相融的生动局面。

一是注重“人才+六大产业”,精准引进骨干人才。围绕贸易、金融、科技、食品等六大产业布局,编制人才发展规划,通过校园招聘、社会招聘等多种渠道,精准引进各类优秀人才。2016年以来,共引进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100余名。二是注重“人才+重大项目”,先后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30余名,为加快推进公司小曲清香智能制造、类金融等重大项目落地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持。三是注重“人才+重点领域”,精准培养储备管理人才。创新实施管培生项目,从国内外一流名校招聘优秀毕业生20名,采取岗位实践、理论培训和双导师指导等方式对管培生进行全面培养,分类储备一批法务、财务、金融、贸易等专业领域急需的中高级管理人员。

微信截图_20220223190459.png

老窖集团常务副总裁、工会主席孙海燕上台领奖

紧扣发展需要 高质量培养人才

围绕人才强市、人才强企,大力实施能力素质提升工程,着力培育一支总量大、结构优、素质高的优秀人才队伍。

一是立足完善梯队人才培养体系,实施青苗、战狼、帅才“三大工程”,2017年以来,共培养复合型管理人才90余名。二是深入推进青年企业家培养工程,创新开办“战狼训练营”,采取“理论培训+实践锻炼+课题攻关”方式进行全方位培养。三是立足高端人才培养,加强产学研平台建设。面向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等征集急需紧缺博士后研究人员引进需求、科技攻关需求,推动高端人才、科技人才集聚,促进资源共享、平台共享。截至目前,泸州老窖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累计引进博士50名,出站20名,有6名留在泸州工作。

挖掘人才价值 不拘一格使用人才

坚持把政治素养、能力素质、工作实绩等作为人才选拔的重点,注重在生产经营一线、项目建设一线、急难险重一线中识别和使用人才。一是畅通职业发展通道,着力构建管理、业务、技术“三通道”人才选拔体系,破除单通道发展“天花板”。二是推行市场化竞争择优选人用人机制。对老窖集团中层干部岗位实施任职资格考核和定期“卧倒重来”,对子公司经营管理层成员全面推行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对关键岗位人员实施公开竞聘上岗,对不胜任岗位人员进行降职或调整,推动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局面。2018年以来,共有14名中层干部因竞争落选、考核不合格被调整岗位或免去职务。三是以领军人才助推重点产业发展。对引进的关键领军人才,为其量身定制事业平台、考核评价机制,全力打造具有老窖集团特色的人才生态。

下一步,泸州老窖集团将聚焦体制机制创新、人才数量和质量提质增效、产才深度融合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努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和泸州建设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人才支撑。(来源:泸州老窖集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