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泸酒名片①丨来国窖1573广场 探索浓香型白酒的历史

2022-03-15 09:54: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龙欣雨)第十七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春季)即将在泸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酒是泸州的一张城市名片,在泸州,与酒文化相关的地方有很多,今天,就跟随川报泸州全媒体中心的镜头,一起探索浓香型白酒的历史。

中国酿酒龙脉。龙欣雨摄

国窖1573广场坐落于泸州市三星街——泸州老窖旅游区,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享有首批“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和“中国民间文化遗产旅游示范区”等称号。这里,自古以来酒坊林立、酒旗招展,是泸州城中酒坊最集中的地方,也是浓香型白酒的发源地。

龙泉井。来源:泸州老窖企业文化中心

一进门就能看见“中国第一窖”的石碑,往里走,蜿蜒的长廊一边是满池锦鲤,一边是泸州老窖博物馆。这里记载着泸州老窖的发展史,也展示着精致的文物,如汉代饮酒俑、唐代青釉碗、清代爱仁堂酒瓶。

我国建造时间最早、保存最完好、持续生产从未间断的“1573国宝窖池群”。龙欣雨摄

再往里走,便是1573国宝窖池群啦。这可是中国酿酒历史上建造时间最早、保存最完好、持续生产使用时间最长的酿酒窖池。除此之外,景区内还有全长79米的巨型石刻浮雕图;可酿造出顶级美酒的龙泉井;还有文物碑林和浓香正宗石碑等。

景区未来还会继续升级改造,大家一起期待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