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泸酒名片②丨泸州“酒味”十足的单碗广场

2022-03-16 13:49: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魏杰 视频剪辑 龙欣雨)3月25日,第十七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春季)将在泸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酒是泸州的一张城市名片,在泸州,与酒文化相关的地方有很多,今天,就跟随川报泸州全媒体中心的镜头,一起感受“酒味”十足的单碗广场。

川宝和泸州酒同框

泸州人称喝酒为“喝单碗”,位于泸州市江阳区滨江路的单碗广场,正是对泸州酒文化的生动再现。

风过泸州带酒香

来到単碗广场,一个巨大的酒罐子造型雕塑映入眼帘,在酒罐子内,一艘带有“风过泸州带酒香”文字的木质古帆船正在长江上行驶,而船上装着数十个小酒灌。

単碗歌

“壮哉泸州,中国酒魂。”“两江一河泸州城,単碗喝酒早有名。”在単碗广场的两块石碑上,分别刻着由辞赋大家何开四创作的《酒城赋》,以及由谢守清、苏金华、邹锡江合作的《単碗歌》,描述了泸州源远流长的酒文化历史。

“我每天下午都要到这里来耍,在耍的同时还可以了解了解酒文化。”家住単碗广场旁的市民罗永富找了个地方乘凉休息,不远处市民们正在“露天音乐舞台”唱歌跳舞,十分悠闲。

暖阳微风下,沿着滨江路一路前行,还可以看到形状各异的特色雕塑和丰富的酒文化紧密结合,充分展现了泸州独有的特色,也为市民提供了休闲娱乐场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