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直播进酒博 三天累计带货超3000万

2022-07-17 20:51: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蔡惠兰)“朋友们,我现在正在泸州的酒博会线上分会场为大家直播,今天为大家申请到200单泸州老窖酒品,破价给到大家,要货就赶快下单。”7月16日上午,在第十七届酒博会,快手酒产业带电商直播基地线上分会场直播间,快手网红娟姐正在与网友们进行线上互动。

“娟姐是快手酒类目头部达人,有粉丝100多万,在山东有自己的团队,每天带货销售额都在100万左右。这次邀请她过来,包括还邀请到了醉火哥、毛哥和快手好货等8个网红来直播,就是想让更多人在线上观看酒博会,也是让喜欢酒品的人去了解酒品最便捷、最直观、最好的选择。这次酒博会线上带货,三天时间就实现了3000余万元。”快手酒产业带电商直播基地负责人金山介绍说。

据了解,2020年9月,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与泸州市政府与签订了《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入驻泸州打造快手泸州创新发展中心,双方致力于搭建创新平台,融合政务新媒体和城市形象传播、直播电商、数字经济、新媒体行业人才孵化等领域,以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发展结成长期、全面、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关系。目前,基地已形成“一基地·五中心”的战略服务体系,并由四川酒谷湖传媒有限公司有序运营。

“当接到中酒协和快手官方的邀请到泸州做酒博会专场带货直播。对我专做酒品带货的主播是一件双赢的事,可以让我的粉丝在线上看一看,感受一下酒博会的现场氛围,通过直播展示、讲解酒品的规格、包装的特色、酒品的度数和口感等,让粉丝直观的了解酒品。三天的直播,就增加了2万多的粉丝量。”刚忙完直播的娟姐告诉笔者,带货酒品特别是中高端酒品,需要粉丝对产品足够信任,他们才会考虑消费,像泸州的泸州老窖、玉蝉、不老潭等这些酒品我们都在做,这两天下来,每天销售额在120万左右。

本届酒博会在基地设置线上分会场,四川酒谷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中华认为主要有几个优势:一是时效性更为突出。通过多个流量主播同步开播,能最大程度地对酒博会进行实时广泛宣传;二是保障措施更完善。线上分会场设置在基地内部,设备齐全,封闭的空间能让主播们更有效地发挥,遇上突发情况也能及时解决。

据了解,这是酒博会举办以来,首次加入线上直播带货独立分会场,也成为了本届酒博会的一大亮点。可见线上直播带货的流通方式早已深入人心,并得到政府、酒业协会以及相关单位的重视和支持。越来越多的酒类企业通过线上电商渠道,直播带货模式进行产品销售,不仅拓宽了市场提高了销量,同时也为酒类消费者带了更加直观和便利的消费体验。

“相信随着酒企、消费者对于新模式的认知、理解能力逐步的提高,行业相关政策不断加强与规范,直播带货的流通方式一定会有更高的发展空间,成为酒业高质量增量发展的新驱动力。”杨中华说道。

目前,快手泸州创新发展中心打造的快手酒产业带电商直播基地有直播间8个,长期为广大短视频电商创业者提供7×24小时软硬件、多方位的服务与支持,让传统的白酒行业搭上直播电商的快车道,将“直播电商+酒产业带”打造成泸州的一张新名片,推动泸州酒产业发展,促进企业交流。

金山表示:有直播需求的企业很多,他们都希望能通过直播间宣传自己的产品,接下来,我们将针对泸州酒产业带,做线上销售或者企业方面的数字化转型,比如举办论坛,快手培训等等,以提升泸州酒企线上新销量,助力泸州线上经济新业态发展,服务泸州企业数字化经济的转型,进一步推动构建泸州城市传播新平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