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酒庄特色 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中国沈酒争做“川派酱香”先行者

2022-07-20 17:00: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燕冰)7月15日-17日,第十七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以下简称酒博会)在泸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中国沈酒集团作为全国唯一一家拥有“沉酱浓清兼”五种香型系列产品结构,并良好组合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携“酱香、沉香、浓香”型多款核心酒庄酒惊艳亮相,多位立体地展现出中国沈酒过硬的产品实力和精湛的酿造工艺,向世界彰显出雄厚的“泸酒”魄力。作为泸酒的佼佼者之一,中国沈酒以品质为先,以丰富的文化底蕴、精湛的酿造技艺与悠久的家族传承,在中国走出了一条独树一帜的“酒庄酒”发展康途。

沈酒坊第二十二代传人、中国名酒大师、中国酿酒大匠、中国消费经济学会白酒专委会首任会长、中国副食流通协会酒类专委会名誉会长沈鸿林,在发展与传承中,将原“泸州老罐酒坊”更名为中国沈酒集团,建造了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中国沈酒庄、国家3A级旅游景沈子国酒庄,并获得首届四大“中国名酒庄”称号,在白酒行业、白酒酒庄上开辟了新的道路,成为中国酒庄文化的代表符号。

在漫长的发展历程中,沈酒人始终秉承着“世守勿替”的匠心精神和“诚信为先”的经商态度,以“匠心造精品”“酒道酬诚”的宗旨,注重品质占先的文化打造,把酿有特色的好酒,稳固品质始终如一的中国沈酒,作为酒庄酒名片的定位。

在本届酒博会中,中国沈酒集团“三香并举”,共展出6款主打产品,迎合市场酱酒热潮,将品牌酱香型“原浆、传承、珍藏”三款酒庄酒亮相,展现酒庄酒形象、扩大酒庄酒影响,牢固酒庄酒“小而精、小而美”的战略定位。

展会现场,泸州市人大代表、泸州市委市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沈酒坊第二十三代传人、国家一级品酒师、中国沈酒集团总经理沈连在中国沈酒展厅内热情地接待着来访的党政领导及八方宾客,并在记者的采访中,传递出中国沈酒的品牌优势和未来发展战略。沈连表示,“浓酱双优”是泸州白酒的特色,“沉酱浓三优”是中国沈酒酒庄酒的特色,在从浓香热到酱香热的转变中,中国沈酒始终秉持匠心传承,坚持固态、古法、纯手工酿造,融合地域优势(产区优势),将传统酿造工艺传承,确保了中国沈酒所出品的每一滴酒庄酒的品质和稀缺性。同时,酒庄酒的发展和传承,更是中国沈酒迈步精细化、高质量、特色好酒的重要定位。在酒庄独特的洞藏环境加持下,严苛遵守洞藏时间,保障其品质、储存年份、独特性和优质性。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酒的酿造需要天时地利与人和,中国沈酒集团现拥有两大白酒酒庄和七个生产厂区,年产白酒原酒上万吨,酒庄天然地下藏酒洞长达5公里,地下富含天然矿泉水。凭借“世界白酒金三角”的独特优势,源源不断地酿造出香味四溢、口感更为丰富饱满的酒庄酒。

沈连在展厅内结束对沈酒粉丝的直播后,拿起手机直播界面向记者介绍中国沈酒集团“线上线下”并举发展的战略部署。中国沈酒集团自2020年来,抢抓机遇,以最快的速度融合线上、线下,将宣传路径迈向新媒体平台,做好品牌宣传和影响力拓展。截止2022年1月,中国沈酒集团抖音官方帐号粉丝数量已突破千万,并在本届酒博会数字白酒馆拥有专属直播间做专场直播。

对于中国沈酒的发展战略与目标,沈连说,中国沈酒集团要坚持酒庄酒走中高端路线,继续深度挖掘酒庄酒文化、升华酒庄酒文化。将线上直播和线下销售无缝对接,有效做到市场链接,整合线上资源优势,在现有成绩中做出增量实现突破。

“以匠心创领高品质酒庄酒”是中国沈酒集团酒庄酒特色发展道路的战略部署,也是中国沈酒集团在白酒发展领域所传递出的工匠精神。酒庄酒以品质化、专业化、轻奢化的优势占据着国际主流位置与品质高地,是新中产、新贵阶层的精品化需求。在原料精选、酿造工艺的精细化加持中,酒庄酒满足了消费者的体验感、品质性、艺术范,更以柔软、细腻、饱满、不刺喉的口感呈现,彰显出中国沈酒集团酒庄酒的优势。

中国沈酒集团销售总经理陈再新表示,酒是给人喝的,把握产区优势,做良心酒、做品质酒是中国沈酒集团持续发展的决心。在浓酱双优的区域影响、沉酱浓三优的独特优势和酱酒热潮的推动下,中国沈酒将走好、走实酒庄酒发展道路,并在发展中不断创新,扩大酒庄酒影响力。致力于将“川派酱香”发扬光大,做川派酱酒的先行者、引领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