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先市:廉政特色载体 造就经济发展正能量

2012-11-19 16:36:29来源:四川在线泸州频道编辑:代陈伟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消息(林中勤)近年来,合江县先市镇将廉政建设与经济发展相结合,不断改善全镇软环境,通过推动“廉政特色载体”建设,借助廉政软实力打造经济硬实力。

编写特色教材。由党委书记任组长,成立廉政教材编委会,组织纪检、宣传、文化等相关部门工作干事充分挖掘身边的典型案例、编排家喻户晓的经典故事,将廉政文化思想与传统故事和实际案例相融合,做到寓教于乐。目前,全镇已编写《农村党风廉政教育口袋读本》1000册、《廉政之花盛开先市》1000册、《廉政经典小故事》500本、纪检干部联系卡2000张,均已全部下发,供党员干群学习使用。

打造特色阵地。以庙高村市级党风廉政教育示范点为样本,全镇已建成党风廉政示范点15个。同时,依托廉政文化“九进”活动(进园区、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进企业、进家庭、进景区、进医院)的开展,努力在医院、企业、产业链组织等廉政文化可以延伸的角落建立廉政教育示范地,力争全镇所有行业廉政文化全覆盖。今年,已在泸州市合江先市镇酿造食品厂、先市镇中心卫生院建立党风廉政教育示范基地。

组建特色队伍。一是组建责任队伍。以镇党务副书记、纪委书记为组长、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组建一支负责本单位首要廉政责任、统筹安排指导本单位廉政教育整体实施的责任管理队伍。二是组建专职队伍。以设置纪委委员为参照,各单位按照村社建立村民监督委员会为模式设置纪检监督员,建立专职监督廉政队伍。三是组建兼职队伍。以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离退休老干部为主体,建立了一支200人的兼职监督队伍。

自先市镇积极推行廉政文化建设活动以来,广大干群自发融入到特色载体建设活动中,以主人翁的精神不断推动先市镇软环境实力建设,先市镇对外投资的吸引力明显增强。截至10月底,已实现招商引资项目26个,已落地项目18个,在洽谈项目8个,其中:中国泸州奢香酒业有限公司、泸州市碧天酱油酿造有限公司均是上亿元投资企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