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那一河清水 泸州泸县加大力度保护龙溪河

2012-11-20 14:52:31来源:四川在线泸州频道编辑:代陈伟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消息(周仁礼)为保障龙溪河沿岸群众饮用水安全,保护龙溪河一河清水,泸县切实加大力度,将采取综合措施保护龙溪河水质。

龙溪河
 

龙溪河是泸县的一条重要河流,从上游立石镇,流经玄滩、奇峰、兆雅等镇。最近其上游受到污染,直接影响到沿河群众的饮用水安全,泸县环保局立即开展了污染源调查。

近调查发现,近几年来,龙溪河上游受生活污水和酒厂废水污染,水质下降,主要污染源为3家酒厂和立石镇场镇生活污水。县环保局立即召开有关镇政府和酒厂负责人会议,要求3家酒厂立即停止排污,建设好污染治理设施,生产废水达标排放。

截止11月13日,龙溪河上游的3家酒厂已停止向龙溪河排污,天池酒厂、富升酒厂已停产;名泉酒厂生产废水进入应急池不外排;玉龙湖加大放水量,上游水质基本恢复正常。

为从根本上保护龙溪河上游的水质,泸县将采取4项措施加大保护龙溪河的力度。一是要求3家酒厂必须要建成治污设施后方可投产,目前,有1家已完成,有1家正在建设;二是加快龙溪河沿岸的城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力争两年内建成立石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从而改善龙溪河水质;三是规范龙溪河上游企业的发展。由于立石镇地处龙溪河上游的特殊位置,要求现有工业企业必须严格执行国家的排放标准,工业企业的发展不再增加龙溪河的污染,以减少龙溪河上游的压力。四是环保部门加强监管,坚决打击企业违法排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