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普法载体 泸州合江水利普法宣传有声有色

2012-11-21 10:23:55来源:四川在线泸州频道编辑:代陈伟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消息(左英)2012年是推进“六五”普法规划的关键年,合江县水务局着力创新普法载体,有声有色开展水利法制宣传教育,亮点纷呈。

深入开展专项法制宣传,扩大普法知晓率。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中心,结合阶段宣传重点和“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主题,组织开展“法制宣传进街头”、“三月法制宣传月”、“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月”和“综治平安建设宣传月”等专项法制宣传活动,采取宣传车广播宣传、悬挂宣传、设立咨询点、散发宣传资料等形式,深入27个乡镇集市,集中开展法制宣传,有力地扩大了普法覆盖面和知晓率。今年来,共组织集中宣传10余次,出动宣传车5次,散发宣传资料89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600余人次。

大力开展法制宣传竞赛活动,提高普法影响力。组织水务系统在职及离退休干部职工、家属,开展法律知识竞赛、法治书画比赛、法律演讲比赛,普及法律法规知识,增强法制意识,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精心搭建法治文化平台,提高普法渗透力。以“法律六进”活动为平台,组织开展“法律人在行动”宣传活动,满足不同群体的普法需要。通过建立法治宣传专栏,散发水法宣传手册,赠送法制宣传纸杯,举办法制知识讲座,编排法制宣传文艺节目等形式,开展法律进机关、进乡村、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单位活动,让“法律人”与群众零距离接触,解决群众法律困惑,进一步提高法制文化建设的影响力和实效性。今年,水务系统在搭建“法律六进”活动平台中,共建立法治宣传专栏3期,散发水法宣传手册500册,赠送法制宣传纸杯2000个,举办法制知识讲座3次,联合组织法制宣传文艺演出1次,凸显了水务法治文化亮点特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