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三进”活动 合江县水务劲吹“廉洁风”

2012-11-22 14:42:36来源:四川在线泸州频道编辑:代陈伟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消息(左英)今年,合江县水务局大力推进廉政文化进机关、进工地、进家庭活动,劲吹廉洁之风,筑起廉洁防线。

推进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劲吹“清正廉明”之风

一方面,强化廉政文化设施场所建设。投入经费32000元,在局机关办公场所设立党务和政务公开栏1块、廉政承诺栏1快、廉政理念栏1块、廉政文化宣传栏2快、反腐倡廉宣传图片12幅、室内廉政文化作品20件、走廊廉政文化作品20件、廉政风险防控座牌58块,廉政文化书籍100本,廉政文化宣传册300本,使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受教育。

另一方面,制作廉政文化电脑屏保“桌面”。为时时提醒党员干部为民、务实、廉政、高效,我局统一使用廉政文化电脑屏保“桌面”,让每名党员干部在电脑前随时看到廉政勤政的警语、图片、动漫等。同时,强化廉政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今年,共组织开展廉政宣誓系列活动2次,观看廉政影片6场,集体廉政谈话2次,签订廉政责任书76份,签订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承诺书60份,建立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告表6份,领导干部廉政档案16份,发放廉政提示卡76份。

推进廉政文化“进工地”活动,劲吹“廉洁诚信”之风

在强化水利工程实施前期预防、中期监察、后期审计专项监督基础上,聘请人大、政协、发改、财政局领导为水利工程廉政监督员,通过公开招投标招聘专业监理单位,对水利工程实施进行全方位监督。同时,深入水利项目实施工地,建立廉政公示栏和警示牌,开展廉政文化进工地现场会,签订廉政承诺书,在施工工地、施工单位营造浓郁的廉政氛围。

今年,水务局共召开廉政文化进工地现场会7次,开展现场监督检查86次,向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人员赠送廉政手册66份、“清风廉政杯”80个,与施工企业签订廉政承诺书5份,建立固定廉政警示牌5块。

推进廉政文化“进家庭”活动,劲吹“清廉和睦”之风

利用春节、端午节、中秋国庆节,以及“三八”妇女节和“五一”劳动节,以“清廉勤俭、和谐家庭”为主题,组织水务系统党员干部家属,开展家庭助廉座谈会,学习相关法律法规,观看警示专题片,发放廉政宣传单,交流家庭助廉心得体会,教育党员干部家属、子女当好廉内助,共筑家庭廉政防线,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

今年,共组织召开家庭助廉座谈会3次,发放助廉倡议100余份、廉政宣传单300余份,营造了廉洁温馨和谐的家庭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