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心下移 方山建立“三员一站”廉情预警机制

2012-11-23 11:38:35来源:四川在线泸州频道编辑:代陈伟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消息(胡跃伦)为拓展社会监督的渠道,使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基础更加坚实,江阳区方山镇纪委把抓岗位廉政风险防控的重心下移,延伸至村组,建立完善了“三员一站”廉情预警机制。

“三员”(廉情预警直报员、廉情监督员和廉情联络员),就是在村级聘请廉情预警直报员(支部书记——收集上报、本村的廉情信息),廉情监督员(监委会主任监督——收集是否客观真实际)和廉情联络员(联村镇干部组长——强化镇干部对村干部廉洁监督)各一名,并经上述三人签字后,每月28日向镇纪委(廉情信息收集站)报告村干部廉情信息;镇监察室主任负责收集和整理各村上报的廉情信息,若发现村(三委干部)有廉情问题不报,首先向联村镇干部组长问责再向党委和上级反映,并做好处理结果(通报、诫免谈话、典型教育等)反馈,及时给予警醒,避免不廉洁问题的发生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