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科学日常考核评价体系 力求考准用好干部

2012-11-25 08:08:00来源:四川在线泸州频道编辑:代陈伟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消息(赵国强)为建立科学的干部日常考核评价体系,全面掌握领导干部德才素质、工作实绩、廉洁自律等情况,选准用好干部。今年以来,泸州市纳溪区就如何完善干部日常考核评价体系、增大日常考核在干部任职考察中的权重,在考核的内容、方法和组织实施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

在考核内容上增加定量指标。针对当前考核中运用的定性指标较多,有的指标缺乏相应的细化、量化评价标准这一问题,对工作业绩、民主测评、年度考核、组织评定等指标由原来的定性评价折算成具体分值,按一定比例计入总分。

在考核方法上实行分级管理。将干部的日常考核权限下放到各单位党组织,把目标管理与过程管理结合起来,防止出现平时不算帐,年终算总帐的倾向。建立干部个人档案,细化日常考核内容,由干部本人收集填写日常工作开展情况、获奖情况等,由单位党组织填写出勤、受处分情况等,各级党组织每季度开展一次考核。

在组织实施上注重区分差异。为调动地方党政领导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充分考虑到不同地区、不同部门、不同职位在工作基础、工作条件和工作职能上的差异,通过区域划分,实行分类考核。对不同区域提出不同的发展要求、指标设计和指标权重,在分类考核中,设置共同指标和类别指标,体现分类指导、区别对待的原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