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从优并举 叙永公安工作队伍建设齐头并进

2012-11-26 15:55:56来源:四川在线泸州频道编辑:代陈伟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消息(岳述君)四川省叙永县公安局坚持从“严”治警与从优待警结合,双管齐下抓队伍,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齐头并进。

没有高素质的公安队伍就不可能有高水准的公安工作。今年以来,叙永县公安局把铸牢忠诚警魂,锤炼过硬本领,树立优良警风,创造出色业绩,贯穿“发扬传统、坚定信念、执法为民”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和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中,坚持依法治警、从严治警。强化“五条禁令”、《纪律条令》等条令禁令的约束作用,先后修订出台了《中层干部考核计分办法》、《协警管理考核办法》、《民警职工轻微违规违纪行为处理办法》等一系列严管队伍的制度,发挥公安内部纪检监察、督察、审计、法制、政工等监督部门的职能,形成监督合力,从机制建设上架起队伍教育、监督和管理的一道“高压线”。10个月出动督察警力专项督察21次,随警督察53人次,日常督察219人次,督察警用车辆46车次,检查公务用枪147支,检查机关部门和基层所对267个次,发现并纠正各类问题12个,发出督察通知书18份,对10个存在问题的单位给予通报批评,发布督察通报20期,编发督察动态20期,受理群众各类来信、来访、投诉案件共33件。

公安工作能否取得实效,关键是看全体民警主观能动性的发挥。叙永县公安局借鉴企业经营管理理念,进一步健全完善了《目标考核办法》、《创先争优激励机制》等队伍激励机制,每当在单位在创先争优中取得了成绩,及时通报表彰,每当民警在成长中有了进步,各种会议上予以鼓励,符合条件的适时提拔重用,奖勤罚懒、以奖促干,着力营造创先争优氛围,激励队伍士气,至11月中旬,召开全局性表彰大会2次,表彰先进集体54个(次),先进个人79人次,表彰奖金11万余元,10名工作出色的年轻民警被提拔担任所队长,两名副科级中层领导交流到其他部门工作,一名副局长提拔到其他部门担任一把手;无差错、无遗漏,落实民警福利待遇,完成2011年度全局273人考核结果晋升级别及工资档次、完成了四川省公务员管理信息系统录入工作,为符合条件的20名同志办理了享受县处级副职、正科级等相关待遇手续,使广大民警真切感受到工作有干头,事业有奔头。与此同时,加强民警合法权益保护,切实保护民警正当执法权;对不法侵害民警,造成不良影响的案(事)件及时澄清事实,挽回影响,督办率达到100%;对民警造成伤害和损失的及时查清事实,追究不法侵害人责任,今年受理查处民警维权案件7起,刑事拘留8人、逮捕7人、起诉5人,行政案件3件、行政拘留2人,伸张了正义。

从严治警,从优待警,极大地提振了队伍士气,激发了全局民警勇争第一,为叙永公安荣誉而战的职业认同感和公安荣誉感:1至11月,全县破获刑事案件829起,查处治安案件862起,与去年同期相比,刑事案件破案率上升了81%,治安案件查处数提高了21.2%;泸州市组织开展的为期5个月治安整治,获得4个月全市排名第一的殊荣;四川省社会治安评估获得80.86分,进入全省前50名的行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