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凤鸣镇:强化公务用车管理 推动廉政建设

2012-11-26 15:58:25来源:四川在线泸州频道编辑:代陈伟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消息(裴院)自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活动以来,合江县凤鸣镇按照县公务用车专项治理活动要求,把公车使用管理作为纪律作风整顿的重头戏,对该镇公务用车进行全面自查,精心组织,认真实施,收到了良好效果。

重宣传。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公车治理有关文件,进一步明确凤鸣镇公务用车有关规定,让全体机关干部明确用车制度,申请用车程序。召集小车驾驶员共同学习省纪委“五不准”、制定的作风纪律“七禁令”,要求各驾驶员严格遵守纪律,做到“准、勤、严”,并服从调度安排,不得擅自出车、借车,严格做到驾驶车辆不出入酒店、公共娱乐休闲场所、旅游景区,并作出书面保证。对玩忽职守的驾驶员将视情节轻重给予处罚。

抓落实。建立车辆派遣、审批、使用登记制度。党政办牵头制定公车管理办法。每次用车须先向分管领导报告,由分管领导通知党政办统一派车,并要求出车司机作好用车记录,里程计算和过桥费用等的相关登记。

强监督。由镇督查办定期对公车使用情况,登记情况进行督查,检查是否存在错报、漏报、瞒报车辆是否公车私用等问题。进一步认定用车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

措施的推行,使凤鸣镇车辆使用管理得到很好的规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