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百、千、万”掀学习“十八大”精神热潮

2012-11-27 15:12:07来源:四川在线泸州频道编辑:代陈伟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消息(周旗)近日,泸县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传达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提出“百名骨干大报告、千名书记大宣讲、万名干部大走访”,着力在深入学习领会上下功夫、在全面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在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上下功夫,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力量源泉和强大动力。

百名骨干大报告,强化“十八大”理论研究推广。抽调组织、宣传、政研、党校等部门业务骨干100名,成立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报告团,通过对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认真研读,结合工作实际,编写学习宣传简易读本。充分利用党员服务中心、党校等阵地,举办各种类型的培训班、研讨班,有计划地对党员领导干部和业务骨干进行培训和轮训,从不同角度、不同层次进行全面准确、深入浅出的宣传,使党的十八大精神真正入耳、入眼、入脑、入心。

千名书记大宣讲,带动“十八大”成果惠及民生。由县委书记牵头,1486个基层党组织书记为成员,成立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团,把全县当前面临的重大历史机遇和挑战与党的十八大精神相结合,为基层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八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坚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

万名干部大走访,推进“十八大”精神深入人心。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政治素质好、文化水平较高、有一定演讲才能的村组干部、大学生村官、农村党员、退休干部职工、学校师生等,组成万名“十八大”精神宣讲志愿者,深入基层采取宣传、演讲、文艺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十八大精神宣传教育活动,努力使十八大精神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

 截至目前,全县已累计举办“十八大”精神宣讲报告25场次,县电视台、《泸县通讯》、县广播台开辟“十八大”专栏刊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文章120余期(篇)次,发送“十八大”手机短信15条,村社干部、农村党员、大学生村官等走进农家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6500人次,“十八大”精神成为街头巷尾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谈论的热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