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塘镇:廉政警示桌牌 时刻警醒干部廉洁从政

2012-11-28 11:54:56来源:四川在线泸州频道编辑:代陈伟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消息(毛贤蓉)近日,龙马潭区鱼塘镇100余名镇、村(社区)干部职工的办公桌上都换上了崭新的廉政警示桌牌,旨在提醒每一名干部职工牢记职责、自警自律、爱岗敬业、清正廉洁,在全镇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

 

廉政桌牌正面是蓝边白底的姓名职务介绍,再配上“打造廉洁高效,风清气正鱼塘镇”廉洁警示语,令人感到清爽干净的同时又充满了敬畏,而背面则是黄底的岗位风险提醒以及岗位的AB设置情况,既能让干部职工随时警醒着岗位风险、廉洁自律,又能让干部职工掌握自己的AB岗设置,提高工作效率。

将廉政警示桌牌放在干部职工办公桌最显眼处,一方面是为了提醒干部职工注意日常工作中的廉政风险点,时刻敲响廉政纪律警钟,紧绷拒腐防变的弦;另一方面是为了群众更好的知晓干部职工的职责,方便群众对相关工作的有效监督,避免干部职工出现不作为、乱作为的情况。

据了解,启用廉政警示桌牌是鱼塘镇党风廉政建设的又一举措,在全镇范围内还开展了启用廉政电脑屏保,廉政制度宣传语上墙,打造廉政文化长廊等活动,使廉政文化在细微细小之处入脑入心,为打造风清气正鱼塘镇提供了一个新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