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泸全国、省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泸州市工作

2016-11-17 09:43:58来源:泸州新闻网编辑:周洁

昨(16)日,在泸的全国、省人大代表开展了集中视察活动,实地调研合江县榕山镇回洞桥村脱贫攻坚情况,听取泸州市2016年经济社会发展及脱贫攻坚工作汇报。

代表们表示,泸州经济发展势头好、后劲很足,主要经济指标在全省名列前茅,成绩来之不易;扶贫攻坚措施得力,注重产业支撑,发展成效显著。

参加集中视察活动的省人大代表有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朱以庄,泸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雁,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内司委副主任委员王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波,副市长、致公党泸州市委主委马宗慧等;全国人大代表有省文联副主席余开元、市外事侨务旅游局局长蒲俐。市委常委、副市长许先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晓强陪同视察。

朱以庄、余开元等代表在发言中对泸州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提出了建议,希望泸州在下一步的发展中继续加大改革探索力度,用足用好各项改革政策,继续保持经济社会生态协调发展的良好态势;进一步加大教育扶贫、健康医疗扶贫力度,加大扶贫攻坚中对贫困户的自尊自强的教育力度,激发贫困户的内在动力,早日实现“决胜全面小康、建成区域中心”的发展目标。

今年以来,泸州紧紧围绕“产业创新发展年”的工作主题,实现了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前三季度,全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058.3亿元,同比增长9.1%,总量居全省第七位、增速居全省第一位;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等主要经济指标居全省前茅。在脱贫攻坚方面,我市坚持区域扶贫和精准扶贫相结合,全力推进脱贫攻坚,今年计划脱贫10.13万人、脱贫摘帽96个贫困村;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完成脱贫解困65536人,占省上下达目标任务的98.3%。(记者 李瑞莉)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