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确保创建水平居全省前三力争第一

2016-11-21 19:28: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11月10日,泸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攻坚会在南苑会议中心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剖析泸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安排部署2016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测评冲刺工作。泸州市委书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总指挥长蒋辅义出席会议并讲话;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指挥长刘强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蒋辅义在会上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他强调,要落实攻坚责任。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是一项系统的浩大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发扬“无中生有、无私无畏、无所不成”的精神,坚定决心,担当实干,确保泸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水平位居全省前三位,力争第一位。市、区、街道、社区干部要尽职履责、主动作为,特别是“一把手”,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亲自过问、亲自调研、亲自协调,确保各个细节、环节做到完整规范。

蒋辅义强调,要落实攻坚举措。泸州市创建办要根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系列要求、指标和体系,对创建工作进行再细化。江阳区、龙马潭区、纳溪区要按照属地为主的原则,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梳理存在问题,制定并落实具体的整改措施,逐一明确牵头领导和协助领导、牵头单位和协助单位、完成时限和整改要求,确保整改达到创建标准。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统筹好城市绿化、亮化、净化、物业、社会治安、安全生产等环境治理。要加强宣传引导,提升干部群众的文明素质。

蒋辅义强调,要落实攻坚保障。要保障创建工作的人力、物力、财力,基础设施该添置的要尽快添置,该完善的要尽快完善。泸州市目督办要进一步细化创建考核体系和措施,对市级部门和江阳区、龙马潭区、纳溪区创建工作情况要 逗硬奖惩。刘强在安排部署工作时强调,对前期创建工作中反应出的问题,要逐个剖析整改,逐个落实责任,确保11月25日前全部整改到位。

刘强要求,7个区县和有资料报送任务的市级部门,务必按照中央文明委的要求,对标做好资料修改、报送工作,确保不丢分。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责任,切实做好公益广告刊登刊载及市民公约、学生守则张贴,道德模范选树宣传,文明旅游宣传教育,公民权益维护,诚信制度化建设,文明诚信服务,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市民文明素质培育,公共服务完善,公共安全体系建设,环境管理与环境质量打造,以城带乡、城乡共建,校园周边环境打造13项工作。要着力做好市民对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家风家教、道德模范等宣传教育效果的评价工作,既要提高市民对建设全国文明城市以及诚信建设水平、义务教育情况、窗口服务质量、社会治安治理、环境保护等工作的满意度,又要提高市民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参与率。

会上,江阳区、龙马潭区、纳溪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与蒋辅义、刘强现场签订目标责任书。三区区委主要负责同志还就如何做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作表态性发言。

泸州市领导曹俊杰、鞠丽、王宗明、刘云、马宗慧、封安、张方正、陈剑波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鞠丽主持。

鞠丽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吃透精神,严格对标。要把创建工作抓得紧而又紧、实而又实、严而又严,把创建全国文明 城市的各级指标作为创建工作的指挥棒,务必精准达标。二是全面查摆,立行立改。要强化标准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责任导向,拿出真招实招硬招,确保“整改有力不拖拉”“一抓到位不反复”。三是坚定决心,创则必成。要坚定“干则必胜”“创则必成”的信心,为泸州市实现“决胜全面小康、建成 区域中心”目标提供有力支撑和坚强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