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部硅谷”落户泸州

2016-11-21 19:36: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签约现场 

11月19日,泸州国家高新区与美中硅谷协会、美中硅谷投资有限公司、美国倍赛达公司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南苑会议中心举行。泸州将依托美中硅谷协会的桥梁作用,共同打造中国西部(泸州)中美硅谷产业园。

两大巨头和高新区发展不谋而合

据了解,美中硅谷协会是注册在加利福尼亚州的非营利机构,意在促进中国与硅谷之间的沟通,并创造投资和商业机会。协会在北京、上海和深圳均设有分会,希望帮助更多的美国高科技企业落户中国,同时也积极协助中国企业走出国门、走向硅谷,引进硅谷的创新理念与技术。

而美国倍赛达公司硅谷地区一家无晶圆半导体公司,公司致力于利用其创新性金属可配置标准电池(MCSC)技术开发专用集成电路。相比于标准电池技术,倍赛达的金属可配置标准电池技术不仅提供良好的密度、能量和性能,还提供再生能源(NRE)价值。

跨国合作

中国“西部硅谷”落户泸州

根据协议,泸州将依托美中硅谷协会的桥梁作用,充分发挥美中硅谷投资有限公司的专业投资促进优势、高新区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三方开展全面深度合作,共同打造中国西部(泸州)中美硅谷产业园。

具体而言,美国倍赛达公司将与泸州国家高新区投资建设半导体设计、制造和销售项目,公司将在泸州高新区注册成立公司,负责开展半导体器件的设计、制造和销售。美中硅谷协会将利用自身的资源和平台,结合泸州高新区区位优势与资源优势,引进硅谷地区高新技术企业入驻中国西部(泸州)中美硅谷产业园。(记者 杨建均)

    编辑推荐